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不会普涨 仅限核心城市

楚天金报  2016-03-19 08:55

[摘要] “现在楼市这么火,很多人一定要问,现在还能买房吗?”昨日,在太平人寿“名家之约”论坛现场,素有财经侠女之称的叶檀表示:“房子,一定要买,但不是去深圳,今年,你可以在成都、武汉这类城市买。”

“现在楼市这么火,很多人一定要问,现在还能买房吗?”昨日,在太平人寿“名家之约”论坛现场,素有财经侠女之称的叶檀表示:“房子,一定要买,但不是去深圳,今年,你可以在成都、武汉这类城市买。”

中国楼市不可能崩盘

抢房、 ,已成为去年底至今,楼市的关键词。

在叶檀看来,中国的楼市即使近来涨得 ,但也不会出现像日本一样的崩盘现象。她说:“除非中国的经济崩溃了,楼市才可能崩盘,但中国经济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只是增速会有所放缓。”

她认为,在经济环境总体向下的情况下, 将会出现“冰火两重天”的情况。她举例说,近一年,深圳的房价上涨七成,而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房价甚至还在下跌。“深圳的房了涨太多,不宜买了。”叶檀给出的理由是,深圳的 客比例已创新高且近几周交易量已开始下降。

高铁交会的核心城市还有空间

“楼市是要去库存,但不是 的库存都能去掉,不是 的城市房子都能上涨。”叶檀说,2016年,无论是楼市还是 ,都应该是分化的。“所以,未来的 一定是要分化的,选择核心的城市和地区,才能获得 。”

“去年一线城市房价上涨 快,也影响到某些核心城市的溢价。”叶檀亮出了一张中国高铁所通过的城市的图谱,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之外,各条高铁线路交叉的多是省会城市,这便是叶檀眼里的“核心城市”。如郑州、武汉、合肥、成都、重庆等,就是未来的房地产上涨的热点城市。“当然,武汉的房子可以买,也不意味着可以闭着眼睛瞎买。”叶檀表示,选择地区也很重要,交通、商业、 发达的传统核心地带,依旧是买房的参考条件。

配置外币要选和人民币对冲的币种

当前银行的理财产品率已在4% 徘徊,居民的 渠道 有限,叶檀也告诫大家,要降低 率的预期,配置一些低风险的品种,“现货 是傻瓜的 方式、健康、 保险也可以买一些”。

对于现在大众关注的人民币贬值,配置外币的问题,叶檀提醒说,配置外币时,不要选择与人民币同涨同跌的外币,要选择能对冲人民币贬值的美元、欧元、日元等货币,这样才能对冲人民币贬值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