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大牌房企笑傲"金三"多盘热销上演抢房大战

房天下  作者:陈荣  2016-03-23 08:51

[摘要] 2016年春节过后,武汉楼市销量节节攀升。“金三银四”之际,继上海等一线城市出现连夜抢房的“ ”事件后,武汉楼市也开始进入全面“抢房大战”期,日销千余套、10来天成交量轻轻松松破万,“日光”、“千人抢房”不再是新鲜词,武汉各区域的品牌房企更是表现抢眼。

房天下讯 2016年春节过后,武汉楼市销量节节攀升。“金三银四”之际,继上海等一线城市出现连夜抢房的“”事件后,武汉楼市也开始进入全面“抢房大战”期,日销千余套、10来天成交量轻轻松松破万,“日光”、“千人抢房”不再是新鲜词,武汉各区域的品牌房企更是表现抢眼。

南湖依旧火 中建东原同质产品过大招

南湖,作为离武昌 区近的居住集中区,十余年的时间,楼市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吸引了金地、保利、泰然、中建、东原等不少品牌房企进驻,购房“南湖情结”由此而来。

这里的房价一路飙涨,南湖 区域过万的房价已是大势所趋。但是依旧不乏购房者追捧,甚至因传统南湖 区域在售楼盘减少,“南湖情结”延伸至南湖南板块。

去年下半年,板块内的东原晴天见三次开盘均实现日光,火爆表现令人震惊。3月19日,东原晴天见在期待声声中再次发力,推出后一批房源,共计415套。成交均价轻松过万,当天全部售罄。更有不少购房者表示后悔,去年没有抢先机下定,导致今年经历了紧张的买房过程。

同一天,中建南湖壹号项目开盘,推出688套房源,出现3000人现场抢房的现象。“简直是抢房”“选房得跑、选房要快”,这是当天众多在场的购房者、置业顾问的深刻感受。尽管中建南湖壹号本次推盘量在武汉楼盘中占 位,但其当天销售即高达660套以上,成交均价达13500元/平。

火爆的开盘现场

快节奏的选房现场

据了解,中建南湖壹号与东原晴天见本次加推户型中刚需、改善型均有涵盖,可谓同质产品大过招。但各有 ,开盘成绩也是皆大欢喜。但在这一轮火爆的抢房过后,南湖又将有何表现,依旧令人遐想连连。

光谷战火不断 蓝光亿达开盘现"日光"

在武汉,作为置业主流区之一的光谷,稳坐“老大”的地位。

本土房企中长城建设、当代地产、武汉地产集团先后发力于此,外地房企对光谷也青睐有加。既有大佬万科、保利、金地等“老前辈”。也有如蓝光、北辰、国采、旭辉、华润置地等光谷新晋。

在品牌房企扎堆的同时,光谷自身光环也不容小觑。作为三大自主创新示范区之一,大量高科技术产业园、 500强、外企等聚集于此,区域交通、 资源、生活配套也在不断完善。

“金三”之际,光谷楼市更是战火不断。

3月18日晚上7点,位于花山的亿达云山湖开盘。亿达云山湖武汉软件新城的住宅部分,它是华中地区 真正意义上“产城一体化”的 住宅项目,此次为2016年首次加推,308套容积率1.3的洋房当天全部售罄。

3月19日,同一区域的碧桂园生态城左岸首次开盘,当天推出1、6、7、13栋楼及5号楼楼王,现场有近千人抢房,截止12点30分,开盘去化率达八成。

不难发现,作为光谷楼市后起之秀的花山新城,随着品牌房企的进驻、区域配套的逐步完善,也逐渐吸引购房者的关注目光。

3月19日,位于光谷东的蓝光COCO时代举行了一次小型加推活动,原本只推出120套房源,前期 却高达300组,当天到场人数600人,当天加推房源全部售罄。由于加推的房源有限,很多人表示遗憾没有抢到房子。

可以说,正是多样化的产品、品牌房企的实力以及区域发展前景的瞩目,光谷 才有了这样的成绩。同时,光谷区域日后的楼市走向也是备受期待。

业内:理性看待"抢房"现象 武汉楼市发展平稳

武汉楼市热火朝天之时,也有关于“一线楼市过火、武汉楼市紧随其后虚火”的说法。在3月15日武汉房天下媒体集团主办的一场 谈话沙龙中,与会的武汉房企高层、代理公司高层、业界 学者普遍认为,武汉楼市依旧处于平稳发展阶段。

其中,武汉华鼎创投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彭涛认为,购房者从需要房到需求房,很多方面都反应出人们对居住需求的改善,正是这种需求的恒定造成了现在市场过热的情况。房价微涨是一个合理的范畴,未来三五年的房地产行业依旧发展稳健。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编辑部主任 哲建议,购房者应该购买武汉市房管局评定的、信用得分不低于80分的开发企业建造的楼盘。可以说,品牌房企在其间的竞争实力不容小觑。

由此看来,在武汉楼市“抢房大战”阶段,谁将在其间大获全胜,还是得以实力来说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