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1号线盾构机5月“开洞”

长江日报  2016-03-27 07:23

[摘要] 近日,中建三局在承接武汉 21号线盾构机制造的郑州厂区内顺利完成盾构机——“争先三号”验收,标志武汉21号线盾构机顺利下线。

近日,中建三局在承接武汉 21号线盾构机制造的郑州厂区内顺利完成盾构机——“争先三号”验收,标志武汉21号线盾构机顺利下线。

据悉,“争先三号”价格达3830万元,用于黄浦新城站至朱家河站区间的盾构掘进,隧道掘进4276米,预计今年5月份开始掘进,明年8月份洞通。

据介绍,该区间盾构掘进施工难度极大:盾构隧道将下穿合武高铁桥梁段,其间盾构距离桥梁墩基近处仅为9.83米;盾构还将穿越京广铁路路基,其与隧道小净距仅为9.77米。

此外,盾构将穿越岩溶区域,并下穿朱家河。“黄朱区间”约有500米上软下硬段,包括粉质黏土、淤泥质土、黏土夹碎石、白云岩等地质。

21号线全长35.175公里,起于江岸区后湖大道,终于新洲区金台。线路设站15座,其中后湖大道站等5站为地下站,武湖大道站至终点10站为高架站。计划2018年底通车试运营,未来将与7条 线换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