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竞争转为竞合 外来房企大鳄武汉曲线拿地

楚天都市报  2016-04-05 07:54

[摘要] 上月,武汉楼市创下单月卖房超3万套的天量纪录。“大热”背后,诸多开发商,尤其是外来大鳄却面临着越来越难拿地的境地,与本土企业合作开发甚至股权收购实现曲线拿地渐成趋势。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上月,武汉楼市创下单月卖房超3万套的天量纪录。“大热”背后,诸多开发商,尤其是外来大鳄却面临着越来越难拿地的境地,与本土企业合作开发甚至股权收购实现曲线拿地渐成趋势。

近年来,拿地难成为各大房企在武汉遇到的共同问题。目前,不仅二环内再难以寻觅 地块,城区但凡有 地块挂牌入市,必定引来多家房企争抢。

3月31日,位于青山滨江商务区的纯住宅用地挂牌后被10余家房企争抢,鏖战248轮后花落中冶置业,该地凭借楼面地价每平方米9310元成为青山新 。

去年12月15日,武汉经济开发区太子湖一宗地块引得7家实力房企抢夺,终,深圳平家 有限公司以26.4亿元的价格摘得该地块,楼面地价每平方米6991.47元,溢价率74.79%,成为沌口新 。

业内人士表示,近一年来,武汉土地拍卖市场新 频频出现,表明房企想从一级市场拿到 地块越来越难,越来越多的房企通过并购拿地、联合开发,来实现扩张。

上月,华润置地(武汉)有限公司收购中恒新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武汉 国际区A地块。今年2月,万科集团收购中恒集团武汉国际文化商业 项目B地块,纳储60万平方米。

梳理近一年来武汉房地产市场可以发现,至少产生了20宗房企收购、合作开发、房企股权收购案例。

李国政认为,通过兼并和收购,大房企规避了传统拿地的风险,这是房企并购加剧的原因,对双方来说则是共赢。对于购房者来说,此举有利于保证新开发项目的稳定性和品质提升,可以买到更好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