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房三属地”孩子不知去哪

武汉晚报  作者:石伟  2016-04-14 08:42

[摘要] 土地在青山,房子属洪山, 武昌管,孩子因“一房三属地”不知去哪 。

 

“我家的房产证、土地证、 本分别属于三个不同的区,孩子马上要上 了,到周围的 问了一圈,都说不知道该由哪个 接收。”昨天,家住青山区南干渠路的严女士一筹莫展地说。

严女士的家原本在汉口三阳路,后来遇到两次拆迁、还建,去年在青山区南干渠路 区“定居”下来。“听说这里以前是武昌区、洪山区和青山区的交界地带,所以买了房子之后,办下来的房屋产权证是洪山区管的,土地证是青山区管的, 又是属于武昌区管。”从严女士提供的三个证件看,不同证件上登记的“地址”其实是同一个地方,只是在不同的证件上,该地址前边加上了不同的区。

严女士说,她的女儿今年6岁,9月份就要上 ,考虑到家里三个证件归属地不同,她不知道孩子该去哪个 就读。“我们 有4所 ,我逐一去问了一遍,都说没遇到这种情况,看了一遍我的证件之后,都说接收不了。”严女士表示,她也曾向青山区 局咨询,但工作人员只说“保障孩子有 上”,没能明确答复可以就读哪所 ,为此她急得整夜睡不着觉。

昨天下午,记者陪同严女士一起前往青山 局,询问相关政策。该局一名谢姓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武汉市“就近 ”的政策,严女士的小孩应该根据其实际住宅,选择相对近的 。“但是有可能这所 的资源有限,生源过多,就会灵活往周边 调整。”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每年每所 周边的生源情况可能存在变数,所以暂时无法回答严女士的小孩该被哪所 接收,到6月份将会完成生源数量摸排,并在此基础上对生源进行划区,才能确定严女士的小孩入校问题。

“我们已经向周围几所 了解情况,距离近的一所 回应说目前 较满,但是愿意以孩子完成学业为重,会根据后边具体的情况来协调。”谢姓工作人员表示,希望严女士耐心等待,不必过于恐慌、焦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