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一季度高端住宅销售达3691套 供不应求

房天下  2016-04-26 16:39

[摘要] 2016年 季度,武汉楼市表现亮眼。仲量联行《2016年 季度武汉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由于武汉市政府采取温和调控的策略,武汉中心城区的高端住宅销售依然火爆,但供应量略显不足,其中江汉区高端住宅成交量继续领跑全市,而江岸区的成交价格则呈持续上涨之势。

2016年 季度,武汉楼市表现亮眼。仲量联行《2016年 季度武汉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由于武汉市政府采取温和调控的策略,武汉中心城区的高端住宅销售依然火爆,但供应量略显不足,其中江汉区高端住宅成交量继续领跑全市,而江岸区的成交价格则呈持续上涨之势。一季度优质办公楼和零售物业市场各有一个新项目入市,仲量联行武汉董事总经理李杰表示,“优质办公楼市场一季度吸纳处于低位,与去年同期相近,总体空置率受新入市项目影响,环比有小幅上升;优质零售物业市场新增一个项目位于非核心区;受其影响,全市平均租金环比小幅下降。”

高端住宅

由于高端住宅供应量有限,一季度成交量小幅下降

在国家针对房地产市场实行分区差异化政策的背景下,武汉市政府采取温和调控,但住宅市场需求持续高涨。一季度,有两个高端住宅项目开盘,分别是位于江汉区的中城悦城和位于江岸区的金融街壹号,共新增1296套供应。一季度高端住宅销售了3691套,相比之下,供应量略显不足。

江汉区表现持续活跃,江岸区成交价只增不减

一季度,江汉区高端住宅市场成交量继续领跑全市,武昌区以微小差距紧随其后。江汉区新增供应907套,成交量达1,511套,占全市成交量40%左右。武昌区这季度成交量达1,204套,去化良好。以武汉天地代表的江岸区高端住宅市场成交价本季度仍然呈现小幅增长。延续2015年的高端住宅销售热潮,预计未来市场需求持续上升,销售价格增长,武汉高端住宅市场前景依然乐观向好。

优质办公楼

汉阳 优质办公楼项目入市

一季度有一个优质办公楼入市——位于汉阳滨江的中海大厦,共计新增供应48,000平方米。此项目为汉阳 优质办公楼项目,座落于汉江月湖桥边。受新入市项目影响,全市优质办公楼空置率小幅上涨,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至19.6%。原预计一季度入市的长城汇T2和T1甲级项目分别延期至2016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

来自教育行业和O2O企业的新需求

与2015年相比,一季度的需求来源变得更加多元化,包括教育行业中的培训学校和出国留学咨询公司、专业服务业企业等。金融业的需求保持稳定,但不及以往几个季度旺盛;一方面传统的金融业企业如保险公司和知名金融机构仍在积极扩张,另一方面多家非传统金融企业如P2P公司和小贷企业退租,破产倒闭的金融理财企业原有面积被一些贸易公司和高科技行业企业取代。我们同样观察到个别O2O贸易类公司、专业服务业公司升级到新建成的甲级办公楼

外资制造业企业租赁预算收紧

伴随近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增速放缓,第二产业发展略显疲态。在此背景下,制造型企业收紧租赁预算,导致武汉部分制造企业缩减办公面积甚至搬迁租金较低的办公楼,此种趋势在外资公司中尤为明显——一季度,已经出现外资企业收缩租赁面积并搬迁至低租金办公楼的案例。

优质零售物业

汉阳王家湾商圈引入新的优质零售物业,空置率小幅下降

一季度武汉优质零售物业——海天欢乐购落成开业,为汉阳王家湾商圈增加了66000平方米供应。此项目坐落于汉阳大道和龙阳大道的交汇处,其中占比 的租户业态为餐饮类。汉阳王家湾商圈现已有早期大型零售物业例如汉商集团21购物中心和近几年建成的大洋百货汉阳店和武汉摩尔城等,总体量为433000平方米。相比于较成熟商圈,例如汉口解放大道商圈现总体量为640000平方米和武昌中南路商圈现总体量为226700平方米,汉阳王家湾商圈正在高速发展并逐渐走向成熟。(2015年12月底海天欢乐购正式入市,由于当时仲量联行的数据统计已经截止,所以把此项目算入了2016年 季度,特此注明)

一季度,核心商圈优质零售项目表现持续良好,租金依然稳定,但由于新开业项目位于非核心商圈,其租金水平低于市场平均值,从而导致全市平均租金环比小幅下降;但排除新项目入市的影响,从已经发展成熟的项目来看,平均租金仍有增长,环比上升0.3%。 季度优质零售物业净吸纳量为83412平方米,同比去年 季度增长67439平方米,整体空置率下降至7.6%。由于武汉近几年经济高速发展,消费活跃,商户对武汉零售物业市场的成长持有乐观的态度,并且大量业主对租户进行了积极的调整,使得武汉整体市场表现比较健康。

预计未来三年将有近228万平方米优质零售物业入市,供应高峰持续,市场压力较大,届时总体空置率预计在10%左右,随着竞争加剧,未来商业体的运营状况两级分化现象将进一步加剧。

国际优质品牌青睐武汉零售市场

一季度大量国际优质品牌进入武汉零售市场,成熟商圈吸引优质项目招商能力持续增强。其中,法国时尚珠宝品牌APMMonaco首次入驻武汉,位于武汉国际广场二楼;新世界国贸店引进意大利的鞋类品牌ASH;同来自于美国的鞋类品牌TOMS和轻奢时尚品牌Michael Kors的第二家分店纷纷选择入驻群光广场,另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甜品店Awfully Chocolate在汉街万达广场隆重开业,各类新入驻的品牌为武汉居民带来了全新的消费体验。

国际连锁便利店确定在汉扩张意向

日本知名连锁便利店之一罗森,现已和武汉中百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计划在未来3年内新开500家便利店。若能顺利推进,罗森将是 家入驻武汉的国际连锁便利店,为广大武汉市民带来更便利的社区消费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