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6中法文化之春武汉站隆重开幕

房天下  2016-05-11 14:05

[摘要] 5月10日,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在武汉天地环球智慧中心(企业天地2号)举办了第十一届中法文化之春武汉站开幕仪式。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 ,文化专员葛蕾,武汉市文化局副局长魏善波,以及2016中法文化之春的合作方,武汉社会各界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

点击图片可观看视频

5月10日,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在武汉天地环球智慧中心(企业天地2号)举办了第十一届中法文化之春武汉站开幕仪式。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 ,文化专员葛蕾,武汉市文化局副局长魏善波,以及2016中法文化之春的合作方,武汉社会各界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第十一届中法文化之春于2016年4月29日至6月29日在中国的30座城市举办,展现45个项目,共计150场活动。应邀参加本届艺术家们从中国的现实题材里汲取灵感,向公众呈现精彩的中法文化合作成果。他们通过各种新颖的表现形式(群众参与性表演、互动表演、多媒体)、前所未有且别出心裁的法中文化合作或是对文化遗产的再创造,来向人们展现这世界的美好与(有时)残忍,或是这个世界的复杂性。他们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世界的复杂内涵,以一种荒诞的方式进行思索,却不失对观者的尊重。

本年度的中法文化之春有幸邀得几位中国文化届不同寻常的人士为其代言。他们有着鲜明的个性与魄力:身兼舞蹈家与编舞家的刘岩女士、设计师郭培女士,画家丁乙先生,电台主持人张有待先生以及绘本作家高佬先生。他们对法国和法国文化的钟爱为本届艺术节增添了光彩。

本次开幕式同时也是2016中法文化之春的展览《父与子》的揭幕。展览展出了约30幅法国摄影师GrégoireKorganow(格雷戈瓦尔•柯尔伽诺)毕业于巴黎爱斯提尔尼高等艺术应用艺术专业,23岁开始摄影。1991年旅行中的他见证了前苏联解体并打下了职业基础。Grégoire Korganow关注现实,他的作品旨在向人们展现当今现实世界的断层、悖谬和混乱。他关注镜头外细小的食物。身体、伤痕、社会形态转变是其作品的主要题材。作者创作这组照片的灵感来源于他的养子:有一天,他5岁的小儿子(他和妻子领养的一个非洲男孩)回到家,想他发问:“为什么我们的肤色不一样?如果我们不相似,我怎么会是你的儿子?”他回答小儿子:“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些父子相似,但有些父子并不相似”。为了证明这句话,他开市游历各国,拍摄各种父与子的合照,照片中有30岁的年轻父亲和新生儿,也有80岁的老父和年届50的儿子。所有照片的合集便是《父与子》摄影展,而Grégoire Korganow也得以用这些真实的例子向小儿子证明:父与子可以相似,但不必相似。因为,爱才是联结父与子的纽带。

本次摄影展将从5月10日持续至6月10日市民在武汉天地环球智慧中心(企业天地2号)23楼企业天地全景会客厅即可免费参观。此外5月和6月,中法文化之春将会有第十三届法国电影展映(卢米埃影城),杂技《绝境》(中南剧场),Clariana二重奏音乐会(琴台大剧院),儿童剧《格列佛的非凡之旅》(中南剧场),舞蹈《hui姑娘》(琴台大剧院),夏至音乐日(中法音乐节),中法摄影作品展(武汉美术馆)等活动在武汉上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