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刚买的新房楼板仅厚5厘米 业主怀疑房屋质量有问题

楚天都市报  2016-05-18 10:08

 

刚买的新房楼板仅厚5厘米 业主怀疑房屋质量有问题

业主用尺测量楼板厚度不足7厘米 楚天都市报记者朱熙勇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市民张女士在黄陂区武湖新天地小区买了一套新房,近日装修时楼板竟被凿出一个孔,张女士测量发现楼板厚度不到7厘米,怀疑房屋质量有问题。施工方昨日表示,该房局部实际楼板厚度为5厘米,存在缺陷,将与业主协商处理。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张女士介绍,12日工人装修新房,铺设地下水电管线开槽时,过道处楼板竟然被凿穿,一个小孔可以看到楼下房子。张女士用尺测量后,发现楼板厚度只有6.5厘米,联想到以前“楼薄薄”的报道,她怀疑房子质量有问题,又要工人在楼板上钻了一个孔,不过厚度有13.5厘米。

接到投诉后,开发商武汉星之源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也来到张女士家里,在记者的见证下,楼下有人用瓷砖抵住小孔,张女士则在家里实际测量楼板厚度。经多次测量,两块楼板的厚度,张女士认为分别是6.5厘米和13.5厘米,开发商则认为是7厘米和14厘米。

开发商相关人士介绍,今年3月,张女士所在2号楼已取得黄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放的竣工验收备案证。接到张女士的反映后,已责成施工总承包商武汉市日月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处理,如需维修,公司将履行质保期内的维修义务。

施工方人士称,一般楼房找平层为2厘米,按开发商提供的厚度测算,张女士家中的两块楼板结构厚度分别是5厘米和12厘米,后者达到要求,前者有缺陷。但只在局部约1平方米的区域,加之四周有梁,对房屋结构和质量没有影响。他们将根据业主要求,找第三方质量鉴定部门检测,再根据结果做进一步处理。

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建筑设计师沈聪介绍,住宅楼板设计厚度一般为10厘米,建议业主向建管站反映,进行加固修补等相应处理。昨晚,双方回复称,已协商好处理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