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颜值房企扎堆进驻 武昌南宜居新城崛起

楚天金报  作者:wyeasypan  2016-05-25 20:37

 

高颜值房企扎堆进驻,武昌南宜居新城崛起

魅力武汉,两江交汇,一席白沙洲。昨日,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金报、武汉ZAKER主办的2016武汉城市论坛暨第六届白沙洲区域发展峰会在楚天传媒大厦举行。论坛首次为8家房企颁发区域城市发展贡献奖和城市发展功勋奖。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邓宏乾在论坛上指出,如今的白沙洲,交通体系逐步构建、知名企业入驻和产业园建设,使得白沙洲区域价值逐步显现和提升,成为武汉市发展的黄金口岸,武昌中心功能转移理想区域。“白沙洲高颜值房企多,区域内在省内、排得上号的房企数量,不逊于武汉任何一个片区。”从万科、福星惠誉、清江地产、复地入驻,到央企华润、百强东原、青年融科、实力楚天、大牌保利等系列品牌跟进,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说,这得益于白沙洲消费需求持续旺盛,频频出现销冠级项目,近五年的武汉销售套数十强中,至少有一个白沙洲片区项目,这也推动洪山区进入武汉楼市销量前三。

2010年,“白沙洲,汉之首”的提出,开启了白沙洲在当今大武汉城市扩容进程中的新生之旅。如今,白沙洲各项目商业配套日渐繁荣,一个交通、商业、教育配套齐全的宜居新城——武昌南城市副中心雏形初现。

针对市民代表提出的白沙洲交通、教育配套等问题,洪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鹦鹉洲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在建的杨泗港长江大桥、沌口长江大桥、武深高速等重点工程横穿该区域,交通体系将会进一步完善。今年,多条断头路陆续开工,15交通圈三年内将形成。区域内将完善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多所中小学校正在同步建设中,环黄家湖区域大学拓展区、青菱高科技园区、生态宜居区域正在加快推进当中。

■ 嘉宾观点

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邓宏乾:

高起点规划 促进区域良性发展

鹦鹉洲长江大桥通车、杨泗港长江大桥和地铁5号线建设,令白沙洲区域的对外联络更加便捷。区域交通构建了区域发展基础,高起点的城市规划更凸显价值高地,包括武昌滨江商务区、生态建设等高水平规划,促进了区域良性发展。

邓宏乾建议,在发展中要把握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充分发挥投资主体作用,减少政府干预。政府着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交通、医疗、教育,满足企业和业主的需求增长,适度调控引导发展方向。在产城融合过程中,应当充分体现以人为本,体现低碳绿色发展。

中国地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殷跃建:

良性样板区 白沙洲成投资高地

从各种指标来看,武汉是中国超大型城市中房地产发展为良性的城市。在过去五年,白沙洲区域房价、销量涨幅与武汉整体涨幅曲线为一致。因此,白沙洲的定位是:武汉房地产良性样板区域。在武汉市各片区中,白沙洲区域外来50强房企多。

以前对白沙洲的看法是价格洼地,在殷跃建看来,价格洼地反过来就是投资高地。近的研究成果显示,武汉市整体房价轻度泡沫,武汉房价租售比(每平方米使用面积的月租金与每平方米房价之间的比值)在1:260到1:340之间,而其中白沙洲区域房价市场化泡沫低,在1:260左右, 在4.2%以上,在武汉各个板块中 高。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

高颜值房企扎堆 白沙洲成典型热销板块

根据今年前4月商品房成交数据,武汉房地产销量今年可能持续创新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白沙洲以往一直比武汉市平均价格低1600元左右,是三环内的价格洼地,现在则俨然成为典型热销板块。“量价上扬将成新常态。”李国政介绍,白沙洲地区住宅去年均价七千多元,今年整体“破8”了,个别楼盘上万,一季度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6%,成交金额同比增长49%。

李国政说,白沙洲高颜值房企多,品牌房企的陆续进驻提高了人居水平。随着“十三五”期间白沙洲掀起新一轮交通基础配套建设高峰,滨江的白沙洲或将成为下一个徐东。

■ 房企声音

湖北楚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韦忠南:

白沙洲将成为活色生香宜居地

近日,武汉被评为新一线城市,这为白沙洲区域发展带来新的机遇。相关数据显示,武汉每年将净流入定居人口约100万人,而白沙洲已成为20万人定居的宜居新城。企业要合力、借力、借鉴、创新发展,政府与企业要互相支持,在规划中借鉴南湖经验,提前设计完善交通配套,让“白沙洲,汉之首”的梦想变成现实。未来的白沙洲将会变得活色生香,成为生态宜居之地。

武汉市万科房地产公司第三事业部助理总经理刘琨:

业主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

从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到现在的宜居新城,刘琨回忆,2010年万科进入白沙洲,自己开车过来要走田埂,随着鹦鹉洲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及路网建设提档升级,白沙洲区域的配套建设正在加快,区域界面每天都在更新。

通过政府、媒体、房企三方面的努力,随着白沙洲居住环境不断改造升级,万科房地产提升服务业主水平的步伐也在加快,将从向业主提供一套房转向提供一种生活方式,希望白沙洲的明天会更好。

武汉复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蔡薇:

让人感觉“选择白沙洲物超所值”

从去年至今年,越来越多武汉人选择定居白沙洲区域,蔡薇介绍,白沙洲区域房价涨幅达到20%-30%,使得白沙洲成为三环以内名副其实的。市民对居住品质要求更高,软设施配套应该跟上,包括交通微循环、教育资源、商业服务、生活配套的更加完善,绿色生态大环境逐步实现。希望业主幸福感会更加强烈,选择白沙洲会感觉物超所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