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迟迟未拿预售证 6万元“房款”变理财产品

武汉晚报  2016-05-31 07:55

[摘要] 昨天,有市民反映,他们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一住宅小区看好了房子,也以理财产品的形式支付了部分“房款”。但从去年10月至今,他们只是签了选房和投资协议,并未签订购房合同。他们多次催促置业顾问,希望早日签购房合同,依旧未能如愿。

昨天,有市民反映,他们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一住宅小区看好了房子,也以理财产品的形式支付了部分“房款”。但从去年10月至今,他们只是签了选房和投资协议,并未签订购房合同。他们多次催促置业顾问,希望早日签购房合同,依旧未能如愿。

李先生(化姓)介绍,去年10月,他在该楼盘看中了一套约100平方米的房子,当天就付了1万元定金。当时,置业顾问曾介绍,因预售证还没办下来,他们只能签署选房协议书和投资协议书,并承诺会尽快办好预售证,到时就可以签购房合同。一周内,李先生又交了6万元,并签订了两份协议书。

李先生的选房协议上注明:选房人选择出卖人开发的某栋某单元某号房……若选房人七天内未按规定办理相应的理财产品,则视为放弃此房源,签订时间为2015年10月16日。

另一份签订于2015年10月23日的投资协议书,则是与一家商业理财有限公司签订的,投资金额6万,期限为6个月。到期后,本息可以抵扣房款,也可以得到现金。

李先生称,当时置业顾问称年前可以办好预售证。时间到了,却仍没有着落。现在,他们购买的理财产品已到期,钱也没退。类似李先生的购房者在该住宅小区还有很多,大伙都担心存在风险。他们表示,现在房价上涨较快,若到时候签不了合同,或是要涨价,再退钱去买别处的房子,他们资金不够。

“另外,现在因为理财投资发生的纠纷不在少数,资金安全能否得到保障,也是我们关心的焦点。”不少业主希望房屋问题能够尽快解决。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售楼部,营销中心一位置业顾问表示,该楼盘确实未取得预售证,正在加紧办理之中,开发商将出示一份盖有公章的公告,向业主承诺将于12月31日前办好预售证,尽快与业主签订购房合同,按照协议价格售房,不会涨价。而资金安全方面,开发商会时时监管。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房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正常程序,开发商只有办理了预售许可证,购房者才能和开发商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他们已经接到了相关反映,将介入了解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