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5月武汉楼市创新高 汉阳人信汇·天誉延续楼市热火

房天下  2016-06-13 10:23

“金三银四红五月”,武汉5月的楼市,创下同期成交新高。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武汉住宅样本平均价格为9659元/平方米,同比涨幅在十大城市中位居第四位;与此同时,武汉新建住房成交2.76万套,再创同期高。

武汉火热的市场氛围,还会持续多久?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汉阳人信汇·天誉等品质项目开放,武汉房地产市场重心,将从规模向品质升级过渡,楼市需求热度还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

(小)前5月武汉楼市成交

经过3月3.15万套和4月3.18万套创历史新高的成交之后,楼市成交出现下滑。但今年5月,武汉新建住房成交仍高达2.76万套,较去年5月1.75万套增长57%,堪称武汉楼市红火的红五月。

而截止5月31日,武汉新建住房成交12.6万套,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七成,再夺成交量;从数据方面看,2016前5个月武汉住房销量已 过2011年全年,上半年超过2012年也确定无疑。

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李国政认为,连续5年年均千亿以上的城建投入提升土地价值、城市价值,一线城市暴涨后的传导和挤压效应,加上货币效应诱发的投资需求,外来品牌房企产品提档升级,多重因素合力,使得武汉楼市在2016年迎来补缺行情和价值回归,城区项目首当其冲扮演了领头羊角色,也推动整体价格不断上涨。

(小)楼市供不应求成常态

持续热销之后,当前武汉住宅整体市场库存不足7个月,部分区域还出现供应短缺现象。

今年以来共出现21个日光盘

5月入市房源较4月减少,源于部分区域出现断档。“三环内价格相对平稳的区域持续热销后,出现阶段性断货。”李国政表示。

从中指院监测来看,2016前5个月监测开盘87次,共有21个项目日光,10个项目去化率在九成以上;而2015年全年不过8个项目日光。

(小)汉阳人信汇·天誉等品质项目入市延续楼市热度

武汉楼市的火热局面会延续多久?上周,汉阳区域标杆项目,创下9次开盘9次日光的汉阳人信汇·天誉全新营销中心盛大开放,当天超千组客户涌入,获得市场热捧。

李国政认为,武汉正处于城市发展转型升级之中,在没有性紧缩政策情况下,后续武汉的土地与楼市热度有望持续。

相比于光谷东、白沙洲、四新等纯刚需区域,汉阳人信汇·天誉位于王家湾商圈核心地段,无论是交通、地铁条件,还是商业生活配套,品质型住宅的价值特色更为凸显。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武汉城市正在升级之中,随着交通出行条件的改善,商业商务氛围的增强,为区域居住环境的改善提供基础。随着汉阳人信汇·天誉等占据城市核心资源的项目逐渐入市,激发市场追求更高品质住宅的需求,成为保障市场热度的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