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赚钱20城出炉:某三线城市将广深挤在身后

投资时报  2016-06-14 08:49

[摘要] 北上广深的钱容易赚吗?不少人的答案是肯定的,但在近一份《中国易赚钱的城市榜单》中,虽然深圳总体薪资水平高,但由于工作涨幅不高,深圳在这份榜单中仅排第八名。

北上广深的钱容易赚吗?不少人的答案是肯定的,但在近一份《中国易赚钱的城市榜单》中,虽然深圳总体薪资水平高,但由于工作涨幅不高,深圳在这份榜单中仅排第八名。

这是怎么回事呢?

中国易赚钱城市排行榜出炉

2016年度毕业季前夕,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再度推出年度重磅榜单—《投资时报·2016中国就业季薪金指南》,力图通过研析上市公司这一信息披露为透明的群体,为毕业生们勾勒出哪个行业、哪座城市、哪家公司是更好的选择。

在对近3000家上市公司员工2015年度薪酬数据进行统计后,从城市、行业、公司等维度进行排名得出系列榜单。

在以公司注册地为维度进行的统计中,剔除上市公司数量在10个以下的城市,标点财经研究院获得了一份由52个城市组成的“2016年度城市人均薪酬排行榜”。在这份榜单中,北京、南京、天津、上海、福州、潍坊、广州、深圳、乌鲁木齐、杭州、大连、苏州、重庆、西安、石家庄、济南、绍兴、武汉、无锡、常州排名前20位,成为“2016就业季指南·易赚钱的20个城市”。

中国易赚钱城市:北京深圳仅排第八

排名:北京。在“2016中国就业季薪金指南·易赚钱的20个城市”排行中,北京仍然稳坐头把交椅,其上市公司员工人均薪酬达19.03万元,较上一年度人均薪酬微涨1.96%。

排名第二:南京;排名第三:天津。南京以更高的薪酬涨幅超过天津晋升一个位次排名第二位,前者2015年度上市公司人均薪酬达17.6万元,薪酬涨幅为6.5%;而后者年均薪酬为17.59万元,但涨幅却仅有1.89%,使得其在今年的排名中下降一个位次。

排名第四:上海。2015年度,尽管上海上市公司人均薪酬涨幅不低,达到8.24%,但总体薪酬水平仍不及南京、天津,排名再次屈居第四位,为17.36万元。

排名第五:福州。上一年度排名第五位的榕城福州今年以15.84万元的人均薪酬保住同一名次。至于厦门,尽管年度薪酬涨幅接近4个百分点,但其上市公司人均薪酬仍未迈进10万元大关,排名更是相比上一年下降了2个位次,仅排在29位。

排名第六:潍坊。排名第六的城市出现了较大变化,这个在上一年度就引发诸多讨论的城市今年更一跃前进六名,迈进了前十名大关,甚至将一线城市广州、深圳挤在身后,它就是潍坊。2015年度,其人均薪酬达到15.33万元,相比上一年度薪酬涨幅高达36.31%。

排名第七:广州;排名第八:深圳。继上一年跌出前五排名后,一线城市广州、深圳在今年的就业季薪酬排名中仍未跻身前五名。广深分别以14.05万元和13.66万元在上市公司人均薪酬城市榜中排名第七、第八位。相较深圳,广州工资增长幅度更高,二者涨幅分别为7.91%、1.31%。

排名第九:乌鲁木齐;排名第十:杭州。乌鲁木齐、杭州人均薪酬分别为13.12万元、12.11万元。而这两个城市薪酬涨幅亦颇高,前者达8.24%,后者更高达11.82%。

排名11位至20位的城市分别为大连、苏州、重庆、西安、石家庄、济南、绍兴、武汉、无锡、常州,上市公司人均薪酬分别为11.79万元、11.36万元、11.25万元、11.16万元、11.15万元、10.92万元、10.91万元、10.76万元、10.61万元、10.53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