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调整公积金缴存额 月缴存超3943元需缴个税

湖北日报   2016-06-25 09:59

[摘要]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宣布,7月1日起,根据新的缴存基数调整公积金缴存额,月缴存额超过3943元需缴纳个税,免税“上限”较去年调高306元。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宣布,7月1日起,根据新的缴存基数调整公积金缴存额,月缴存额超过3943元需缴纳个税,免税“上限”较去年调高306元。

根据通知,2016年度武汉在岗职工公积金低计缴基数为:中心城区1550元,新城区1320元,相对应的每月低缴存额(单位、个人缴存之和)分别为248元、211元,跟去年相比分别增加40元、48元。

具体到个人,缴存基数根据2015年度月平均工资核定。缴存比例继续执行武汉地区现行政策,即职工和单位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8%,有条件的可适当提高,但高比例均不得超过12%。

武汉公积金政策规定,职工月缴存基数在月平均工资3倍内的,免征个税。根据武汉市统计局数据,2015年武汉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5477元,缴存比例按高12%来算,可免税公积金缴存上限为3943元。这也意味着,月缴存额高于3943元的部分并入工资收入,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此前6年,免税“上限”分别为1999元、2358元、2738元、2937、3143元、3637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