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高品建设集团今年再捐218万元

湖北日报  2016-06-28 09:37

[摘要] 2016年高考刚结束,招生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一年一度的武汉市新洲区“捐资济困献爱心”活动也拉开了序幕。

2016年高考刚结束,招生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一年一度的武汉市新洲区“捐资济困献爱心”活动也拉开了序幕。

6月25日,楚河汉街总部国际B座19层会议室内,爱心涌动。

总部乔迁至此的新洲区知名建筑企业——高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纪念建党95周年暨2016捐资助学济困大会。

短短半个里,高品建设集团的企业高管、项目经理和普通员工踊跃捐款218万元,为家乡贫困群众奉献出一片滚烫的爱心。

2007年以来,每年高考结束后,新洲区委、区政府都会举行捐资济困活动,当地建筑企业是主力。高品建设集团已连续十年打头阵、当先锋,赢得了社会的尊重。

6月25日上午11点,该集团相关负责人发出倡议:“高品建设集团的发展得益于社会的支持,扶贫济困是集团的优良传统,希望大家今年继续伸出援手,奉献一片爱心,帮一帮家乡的贫困大学生和其他困难群众,捐资助困,奉献他人,升华自己,功德无量!”

高品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松、董事长刘鹤率先各捐款20万元,引爆全场。刘维宏、汪建红、韩建明、徐喜平、易少啟、吴利兵、沈志军、王新斌、程方明等集团高管各捐款18万元、15万元、10万元不等,集团其他董事、股东、项目经理、党委成员,以及普通党员和职工,纷纷解囊。

到11时30分,大家共捐了218万元,创下集团捐款纪录新高。

令人感动的是,现场共有七家父子、三对兄弟齐齐捐款。刘维宏和儿子刘松、刘鹤分别捐了10万元、20万元、20万元,徐鹤林、徐喜平父子分别捐款1万元、15万元,易少啟、易少斌兄弟二人各捐10万元、1万元,吴金海、吴利兵父子各捐3万元、10万元。

将慈善捐款与“迎七一”党建工作结合,也是高品建设集团慈善文化的一大特色。现场,老党员一如既往地慷慨解囊,韩文元、杨智张勇军三名今年刚转正的新党员,受到感染,也分别捐款3万元、3万元、6000元,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悉,高品建设集团是一家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在新洲区近十年每年举行的全区性捐资助学济困活动中,该集团每年都打头阵捐款50万元至200多万元不等。今年是捐款多的一年,并且出现了个人捐款“大单”20万元。

“朋友圈”里转的都是慈善信息

刘松是高品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今年一次性捐出20万元,刷新了该集团单笔捐款的纪录。但这还不是他今年大的“善举”。

今年5月,在新洲问津书院慈善义买活动上,他一次性支付30万元,买下了多位省内知名书法家的书法及篆刻作品。

这30万元全部被用于做慈善:向新洲区三位重病患者各送去7万元,向两位特困户各送去4万元,剩下的善款则购买了生活用品分发给30多户贫困家庭。

刘松的微信朋友圈里,转发的都是“微公益”类的募捐项目。如果哪家孩子得了病有困难,需要大家众筹,“我自己捐钱之外,还会转到朋友圈里号召大家,不少人也会十块、一百块地募捐,效果也不错。”

刘松说,做慈善体现的其实是企业家的财富观,“少抽一包烟,就能多帮一个人,何乐而不为?”

行情不好更要坚持慈善

刘鹤是高品建设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对近年来建筑行业市场行情的变化体会深:国家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业首当其冲,开工量、总收入、纯利润下滑是不争的事实。

既然钱赚少了,那今年的慈善捐款是不是可以不捐或者少捐?

刘鹤十分坚决地表态:不行。

他说,经济下行、赚钱不易,普通家庭的收入更低,贫困大学生们读书筹款的难度更大,“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是要坚持慈善之火不能熄灭。”

为此,刘鹤和集团高管们一致决定,坚守传统,今年的慈善助学济困募捐活动照常举行。而募捐的结果也没有让他们失望,在大家的合心助力下共捐款218万元,创下历年捐款新纪录。从高管、股东到项目经理、普通员工,全都保持了往年的捐款水平,不少人还增加了数额。

股东带头掀起慈善热潮

作为高品建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易少啟已多次主持集团的慈善募捐大会,“虽然大会募捐以自觉自愿为原则,但为了制造爱心涌动的热闹气氛,让大家多捐款,还是有很多原则可循。”

易少啟主持募捐时往往采取“点名制”,顺着公司职员名册往下点,被点到的人报出自己的捐款额。“一定要按照高管、股东、项目经理、普通员工这样的顺序来点。”易少啟解释说,集体募捐多少有些从众心理,如果看前面的人捐得多,或者比去年有大幅提升,后面的人也更容易增加捐款。

因此,在每年捐款前,集团高管都会提前开个会,决定今年各自的捐款额度,“往往会比前一年有所增加。”募捐活动一旦开始,高管们冲锋在前,后面的项目经理、普通员工受其感染,也会更加积极、主动地捐款。

寒门子弟要用知识改变命运

上世纪90年代,韩建明考入武汉市城建学院建筑类专业,成为新洲区辛冲街同心村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之一。

他回忆说,刚考上大学时,村子里像过节一样天天放电影,替他祝贺。但是,真正的辛苦那时候才刚刚开始。韩建明家庭贫困,上大学时全靠哥哥在外打工,每月寄回50元生活费,才熬过了四年学业。当时发愁的事,就是每年暑期一过,马上开学交学费,“所以我能够深深理解贫困大学生的困难与苦闷。”

而在十几年的辛苦打拼中,韩建明从技术设计到承包工程,深知知识的重要。如今他已成为高品建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同时还获得了英国威尔士大学EMBA学位。他寄语像他一样出身贫苦的孩子:“命运掌握在强者手中,你们一定要争口气,用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党员模范带头募捐

高品建设集团公司董事徐喜平,是管理层中少有的“80后”,他的另一重身份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

6月25日的捐助现场,他除了带头认捐15万元外,还有一项工作就是将全部党员组织起来,进行募捐。

他介绍,目前整个高品建设集团共设有6个党支部,94名党员。每到“七一”党的生日前后,集团党支部就会把全体党员召集起来,讲党史、听党课、发展新党员入党。而会议后一个活动,就是召开慈善捐助活动,“捐资助学已经成为集团党支部的一项固定特色党组织活动。”

徐喜平说,目前,共产党员已成为该集团捐款的主力,无论捐款人数还是捐款金额,都占到了90%以上。

不让自己的遭遇重演

1989年,汪建红从中专施工管理专业毕业,就一头扎进了建筑工地上。

从小工到技术员,从工程师到班长、项目经理,汪建红一路拼搏,如今成长为高品建设集团副董事长。

尽管如此,他还是对当年因家境太差没能读成大学而后悔。他说,自己读初中时成绩并不差,已经成功考上高中。但是因为家里穷,还要供弟弟妹妹读书,自己只能忍痛放弃机会,选择读中专,只为尽快工作、赚钱养家。

所以,他一直认为,向寒门学生进行慈善捐助,具有重大意义。在他看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真正帮助一个贫困学生,走上求学之路,让他具备在社会中向上攀升的能力,才能彻底改变他的命运,才能改变一个家庭、一个家族甚至一个村庄的命运。

慈善语录

作为新洲土生土长的企业家,我们应该秉持简单、朴素的财富观、价值观,就是要“做有良心的好人,做有责任感的事,做有爱心的企业。”

————高品建设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 刘维宏

新洲要想全面脱贫,“智力脱贫”必不可少,资助一名大学生,是有可能帮助一个贫困家庭彻底“断穷根”的途径。

————高品建设集团监事长 吴利兵

做生意就应该有颗慈善的心,用自己赚到的钱去反哺社会、帮助他人。也许我们只能帮助一小部分人,但只要坚持做,影响周围的人,也是一种成功。

————高品建设集团董事 沈志军

能够帮助到贫困的孩子,是我的荣幸,希望能够用自己的绵薄之力,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好好学习,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品建设集团副总经理 王新

做合格党员的关键,是要做对社会有益的人,真真切切地帮助到有困难的个人和家庭,慈善助学是有效的方式之一。

————高品建设集团副总经理 程方明

集团名片

高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现具备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及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资质。

该集团公司下设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高品混凝土搅拌站、高品建材有限公司。

高品建设集团经武汉市工商局新洲分局核准登记注册,注册资本金为1.6亿元,现有各类技术人员782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89人,中级职称人员597人;有一级建造师28人,二级建造师68人。拥有各种施工机械设备1200台(套)。现有职工达1000多人,年均安排农村劳动力1.2万人。

近年来,高品建设集团秉承“追求卓越管理、创造完美品质、奉献至诚服务、恪守诚信品质”的企业宗旨,立足武汉,面向,在行业竞争中不断崛起,在发展中不断壮大,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

先后承建了“世纪城商住楼”“汉口北领袖城商住楼”“阳逻开发区金色水岸商住楼”“虹景新都商住楼”“江汉医疗设备厂房及办公楼”“新疆建设兵团商住楼”“河北唐山天一广场”“河南三门峡还建楼”等大型工程,优质率工程达90%。

连年被省、市、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武汉市百强企业”“爱心企业”“施工企业”“武汉市民营企业”。2014年荣获“湖北省建筑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称号。

高品建设集团在自身经济实力不断壮大的同时,恪尽社会责任,坚守“安老、助学、济困、助残”的慈善宗旨,先后开展了“夕阳扶老”“抗震救灾”“康复助医”“捐资助学”“爱心助残”等活动,积极参与教育、助残、扶贫、福利、抗震救灾等公益事业。多年来,各项捐款累计达3000多万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