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市获全国双冠王 成交套数面积均全国第一

荆楚网  2016-07-02 09:29

[摘要] 武汉市房管局统计显示,上半年,武汉新建住房累计成交15.29万套,较去年同期增长66%,超过2013年之前历年年度成交套数。累计成交面积15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1.9%。经对比分析认定,武汉新建住房成交套数、面积均位居全国第一。

武汉市房管局统计显示,上半年,武汉新建住房累计成交15.29万套,较去年同期增长66%,超过2013年之前历年年度成交套数。累计成交面积15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1.9%。经对比分析认定,武汉新建住房成交套数、面积均位居。

价格方面,根据中国百城价格指数统计,6月,武汉住房样本均价每平方米9910元,在排名第18位。从去年2月起,武汉住房均价连续17个月上涨,同比上涨19.98%,虽低于合肥、南京等城市,但表现仍然强劲。

根据监测,上半年,武汉楼市推盘108次,累计推出30799套房,开盘首日成交25014套,去化率81%,其中“日光盘”26个,创出历史新高,而去年全年“日光盘”不过8个。持续热销之后,武汉住宅市场库存约1500万平方米,按照当前的速度,6个月就可全部卖光。

近出炉的《2016年中国中部地区市场投资吸引力报告》显示,武汉经济总量屡创新高,宏观投资环境优,以优势夺得“中部城市投资吸引力”首位。特别在房地产方面,近两年武汉楼市成交量领跑,

武汉楼市为何持续火爆

半年26个“日光盘”,成交套数与面积双冠,是什么让武汉楼市如此火爆?

中部城市投资吸引力强

《2016年中国中部地区市场投资吸引力报告》显示,武汉经济总量屡创新高,宏观投资环境优,以优势夺得“中部城市投资吸引力”首位。特别在房地产方面,近两年武汉楼市成交量领跑。2015年以来,融创、绿城、华夏幸福、正荣等陆续落地,中国房企15强今年将在武汉实现全面会师。

其中,在武汉投资的百强房企有48家,高于长沙的43家和南昌的18家,包括福星惠誉、武汉地产集团等7家本土企业,2015百强房企在武汉市场占有率达31%,2016年有望冲击40%。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届中部房地产土地/项目投资交易会暨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中发布会”现场,“中指调查”现场完成的调研显示,89%的受访专业人士表示“所在公司要伺机拿地或加大拿地力度”;在拿地方式上,有62%的企业选择“合作开发或项目收购”;同时,高达81%的人“看好住宅物业发展前景”。

品牌房企加剧竞争

(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分析认为,连续5年年均千亿以上的城建投入提升土地价值、城市价值,一线城市楼市暴涨后的传导和挤压效应,加上低利率低首付诱发的投资需求,使得武汉楼市在2016年迎来补缺行情和价值回归,市场量价齐涨势头一直延续。

数据显示,品牌房企业绩大涨,万科、恒大、福星惠誉、金地等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涨幅都在三成以上,品牌房企项目实现丰收,上半年武汉销售前十强项目几乎都是品牌房企抢占,十强楼盘累计销售16861套,前三名均在2000套以上,第十名也超过1200套,福星惠誉东湖城以2122套居首,而去年同期名万科金色城市不过1007套,可见市场整体的热销势头,以及武汉市场的竞争性日益激烈,入围门槛全面提升。

后市有望稳中有升

三环内楼市价格洼地武昌白沙洲热销之后,出现阶段性断货,整体价格进入8字头,有望跨入万元大关。而汉阳四新经过接近5年的发展之后,在2016年迎来全面提升,不仅销量大涨,价格也快速提升,部分滨江项目单价突破2万元大关,也推动土地价格同步提高,创出6826元/平方米的单价地王,引发新一轮热潮。

对此,李国政表示,武汉市场整体上将按照三个环线布局,单价日益接近“3万/2万/1万”分布。以武汉当前面临的金融、政策、市场供需、城市发展阶段等因素分析,在没有紧缩措施的情况下,武汉楼市将保持稳中有升的发展势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