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产拆迁开发商玩失踪 三年无法办两证

长江日报  2016-07-11 07:23

[摘要] (耿珊珊实习生马赛雷学武)房产被拆迁还建却办不了“两证”,这11户人家头顶始终悬着一把剑。二十多年来,他们多次找相关部门反映情况,都没有解决。近日,在长江日报公益律师团刘瑾律师帮助下,通过近三年努力,终于维权成功,顺利办理“两证”。

房产被拆迁还建却办不了“两证”,这11户人家头顶始终悬着一把剑。二十多年来,他们多次找相关部门反映情况,都没有解决。近日,在长江日报公益律师团刘瑾律师帮助下,通过近三年努力,终于维权成功,顺利办理“两证”。

上世纪90年代初,因旧城改造,王某在内的11户江汉区居民私房被拆迁,并约定就地还建。蹊跷的是,这11户居民有的还建为商品房,有的却被还建成了承租公房。根据当时的政策和协议,还建为商品房的居民要足额缴纳房屋成新差价和超面积差价,还建为承租公房的居民则参加房改,支付成本价购房

交足购房款后,因开发商手续不齐全无法办理“大证”,一直办不下“两证”(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权证)。2005年,该国企改制成私企,此事就被耽搁。近几年来,改制后的开发商玩起失踪,公司经营处于停滞状态,配合拆迁户到房产局办理“两证”已经没有可能。

王某说,还建后多次找开发商要求办证,明明是自己的财产,却拿不到产权证明,这些年东奔西走,筋疲力尽。2014年11月底,这11户拆迁户求助江汉区法律援助中心,长江日报公益律师、湖北诺亚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瑾接手此案。

因时隔多年,很难取证。刘瑾律师立即和拆迁户代表进行了沟通,一方面指导、帮助他们收集拆迁协议、房改协议、付款凭证、房屋测绘图等历史证据,另一方面着手调查拆迁户还建房坐落地址、面积、是否有大证、是否被司法查封、是否有抵押等情况。

2015年10月,刘瑾律师带着来之不易的诉讼材料到法院成功立案。今年1月,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虽然开发商缺席,但是11名原告收集的拆迁安置协议、购房收据、物业收条等大量证据均证明了买卖合同的有效。

近日,法院判决支持这11户拆迁户要求办理“两证”的请求。据悉,在相关政府部门配合下,这11户拆迁户已成功办理了迟到20多年的“两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