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武汉房企顾客忠诚度达58% 三个维度折射

楚天都市报  2016-07-14 09:06

[摘要] 2016年4月—5月,中指研究院历时5周,对武汉居民整体居住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武汉房地产企业顾客忠诚度为58%,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让顾客满意并使之趋于忠诚”,在房地产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这已经成为了众多房企的重要经营目标。

2016年4月—5月,中指研究院历时5周,对武汉(楼盘)居民整体居住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武汉房地产企业顾客忠诚度为58%,略低于平均水平;武汉居民居住整体满意度为75.5分,与居民居住整体满意度持平,与2015年相比,满意度提高了2.2分,这表明武汉各大房企在居民心目中的形象较去年有所提升。

三个维度折射顾客忠诚度

根据“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研究体系”,忠诚度为总体满意度、再购意向、推荐意向三项总体指标。调查显示,武汉房地产企业顾客忠诚度为58%,略低于平均水平的60%。与2015年相比,忠诚度均有一定程度提高。

从三个维度看,武汉房地产企业顾客总体满意率为85.6%,再购比率为73.2%,推荐比率为72.2%。但从企业表现来看,武汉企业忠诚度高的企业超过80%,而低的企业不到40%,企业差距较大。

其实,近年来武汉房地产企业顾客越来越重视企业所提供的产品及服务质量,“老带新”或“重复购买”成为房企销售的重要途径。以恒大为例,在今年3月份恒大无理由退房一周年发布会上,恒大对外公布,其老带新贡献率一直在持续上涨,去年5月的老带新贡献率上涨至37%,8月以后均保持在35%以上。

有分析认为,武汉市各大房企对自身品牌越来越看重,加大了对产品及服务质量的提升,这是武汉房地产企业顾客忠诚度增强的重要原因。

整体满意度正在逐年提高“从买房收房装修入住,整个过程中我对小区还是比较满意的。”家住万科高尔夫的张女士表示,住进小区将近1年,她对房屋质量、小区环境、物业服务等方面还是相当满意的。

确实,从中指研究院这些年对武汉居民的居住总体满意度调查可以看出,武汉居民居住满意度正在逐年提高。2016年的调查结果显示,武汉居民居住整体满意度为75.5分,表明武汉居民对当前居住社区的整体状况满意程度一般,与居民居住整体满意度(73.3分)持平。但与2015年相比,武汉居民居住整体满意度提高了2.2分,这说明武汉各大房企在居民心目中的形象较去年有所提升。

买房前期的收房服务,产品评价中的小区环境及规划、房屋设计及质量,又或是从后期的物业服务来看,整个产品评价体系的得分都优于水平,而投诉处理得分低,低于水平6.4分,需要引起重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