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山“钢谷”业主两年办不来房产证

楚天都市报  2016-07-31 16:11

[摘要] 叶先生在青山“钢谷”买了一套婚房,入住两年多至今办不了房产证。他多次与开发商武汉市中胜泓润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现为中新房国石发展武汉有限公司)交涉,可一直久拖不决。和叶先生一样办不了证的,还有400余名住户。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青山“钢谷”项目用地性质为仓储物流

叶先生在青山“钢谷”买了一套婚房,入住两年多至今办不了房产证。他多次与开发商武汉市中胜泓润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现为中新房国石发展武汉有限公司)交涉,可一直久拖不决。和叶先生一样办不了证的,还有400余名住户。记者调查发现,住户们买的“商品房”,其实是只有40年产权的仓储物流办公项目。前日,叶某等6户业主将开发商告上青山区法院。“钢谷”楼盘位于青山区工人村路临靠江边,叶先生介绍,2012年11月他准备结婚,看中了“钢谷”一号楼公寓一套90余平方米的二室一厅,价格约5000元/平方米。2013年1月,交了50%首付款约22万元后,与开发商草签了购房合同,但开发商直到2014年5月才交房

入住后,叶先生要求办房产证开发商却拿不出办证资料,找各种借口拖延。一直到现在,2年过去了仍悬而未决。“这栋楼有22层,1至3楼是商铺,其余每层住有24户,整栋楼有400余户均办不了两证。”叶先生焦虑地说。

记者与楚天公益律师团成员何进杰律师赶至“钢谷”看到,这是一个有一定规模的建材市场。来到售楼中心,一名销售员称,一号楼公寓仅剩几套了,每平方米售价为7000余元,产权40年。记者提出有住户入住两年了还办不了证,售楼员承认暂时办不了证,但年底可解决。

记者前往武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青山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分局查询。经查,青山“钢谷”土地性质、用途为工业项目仓储物流用地,而非居民商品房用地。开发商售卖房产时,是以办公用房与居民签定的购房合同

律师称,如果开发商以办公用房名义销售居民商品房,这一行为涉嫌违规。房管部门称,开发商与购房者签定的是只有40年产权的办公用房销售合同,购房者用于居家还是办公,是个人行为。从这个角度看,开发商打了擦边球。

武汉市房管局开发市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商部分房产被查封,目前已责令开发商写出书面汇报情况。

叶先生等6户业主已向青山区法院起诉开发商,要求立即办理房地产初始登记手续,支付违约金近2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