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装修扰民 施工时间是否有限制?

武汉晚报   2016-08-03 16:56

[摘要] 律师:尚无特别规定,建议邻里协商,上午做噪声小的活

律师:尚无特别规定,建议邻里协商,上午做噪声小的活

二手房装修因为周围已有住户,和毛坯房装修时面临的情况大有不同。“武汉观”App网友在问答区留言反映,亲戚隔壁的邻居把房子卖了,新搬来的人开始做硬装,噪声很大,十分影响休息,特意上武汉观求问针对二手房装修,是否有一些规范和限制。

武汉晚报记者联系到当事人李小姐,她介绍说叔叔刘先生住汉口永清街的一栋居民楼,因为大部分上班时间都在晚上,白天一般都在家休息。近,隔壁家突然开始敲敲打打,一问才知道,老邻居把房子卖了,新搬来的住户在重新装修。“老居民楼,突然来一家搞装修,影响的肯定不止是一户两户。”李小姐好奇,房屋装修是有时间限制的,但不知和毛坯房相比,二手房装修会不会考虑到居民入住情况,出台有更加详细的规定。

对李小姐的问题,网友“用户16782”留言说,不管是毛坯还是二手房,装修是别人的自由,是你叔叔上夜班的情况太特殊。网友“代号:4587”留言表示,这个目前似乎没有法律规定,只能靠私下去协商,不过就算协商,也没法儿降低电钻和锤子的声音。

对此,武汉建筑装饰协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针对二手房装修时间,并没有具体限制条例,按照物业管理条例,晚间18:00时至次日上午08:00和节假日,不得从事敲、凿、锯、钻等产生严重噪声的施工行为。至于具体条例,要以住户所在小区的物业规定为准。

记者咨询了武汉普明律师事务所邱华律师,邱律师解释,业主物业公司签订的装修协议中,对装修时间会有详细约定,只要在约定时间内,不论新房还是二手房,业主都是有权利进行装修的。邱律师建议,业主装修前,可以提前和邻居沟通协调,贴出通知告示,方便邻居了解装修工程。像夜班休息这样特殊的情况,建议他和新邻居以及装修人员沟通,让他们可以在上午休息时段,干一些噪音小的活,这样既不会耽误工期,也不会影响其他居民的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