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居工程 先让“19万套空置保障房”起死回生

长江日报  2016-08-10 07:24

[摘要] 日前,审计署公告了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近日,全国多地政府也披露了关于2015年保障性住房的审计结果。多地审计结果暴露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三大问题:19万套建成的保障性住房“空置”,400多亿元建设资金闲置。

 

日前,审计署公告了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近日,多地政府也披露了关于2015年保障性住房的审计结果。多地审计结果暴露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三大问题:19万套建成的保障性住房“空置”,400多亿元建设资金闲置。

由于这些空置保障房,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于是网络之上要求追责的呼声很高。可是,笔者想说的是,追责是一定的,但与此同时,还是先让19万套空置的保障房起死回生。是非功过可以“秋后算账”,但是必须让这些保障房先发挥作用,造福群众。

就像供需不配套的问题,符合保障房申请标准的人比建设的房子少。但是,这不是让房子空置的理由,解决的办法还是很多的。对于这种情况而言,何不尝试降低保障房申请标准?既然房子建好了,就应该让天下寒士俱欢颜,比如原来制定的标准是“月收入1000元的才能申请”,可否改成“月收入2000元的也能申请”?

就拿基础设施不配套的问题来说,处理起来更加简单了,老百姓不愿意居住,是因为道路、超市、医院、公交等等还不齐全,距离城区较远,影响了生产和生活。那么,这就是看如何作为了,这只需要心里想着百姓,将配套设施建设好,问题就能解决。生活方便了,老百姓会抢着去住的。

像那种质量达不到标准的,就需要严格追责了。但是,这些房子的质量问题显然更重要,存在质量问题就要进行达标改造,该返工的返工,该修缮的修缮,该加固的加固,直到达到安全标准才是目标,而不是摆在那里睡大觉。

国家投入巨资建设保障房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老百姓都实现住有所居,当19万套保障房空置的时候,这是让人心痛不已的。追责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但是当务之急是先让这些保障房起死回生,造福社会。而不是追责完了,再盘活保障房,老百姓的住有所居等不起“地老天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