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万科A涨停地产股集体爆发 深港通今年将择机开通

楚天金报  2016-08-13 09:42

[摘要] 大盘近日的走势,实在出乎很多投资者意料之外,就在周四下跌之后,昨日,竟然迎来大涨。昨日,早盘股指小幅低开后维持震荡走势,盘面上二八分化,银行股护盘动作明显,题材股表现低迷,午后在地产、银行等权重股带动下,股指急速拉升,万科A再度封涨停板,引爆市场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涨1.60%报3050.67点,创业板指涨0.97%。

 

大盘近日的走势,实在出乎很多投资者意料之外,就在周四下跌之后,昨日,竟然迎来大涨。昨日,早盘股指小幅低开后维持震荡走势,盘面上二八分化,银行股护盘动作明显,题材股表现低迷,午后在地产、银行等权重股带动下,股指急速拉升,万科A再度封涨停板,引爆市场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涨1.60%报3050.67点,创业板指涨0.97%。

深港通今年将择机开通

从盘面来看,个股出现普涨,板块方面,房地产、多元金融及次新股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仅3D玻璃、石墨烯及蓝宝石概念板块微幅收跌。

昨日有看点的是举牌概念和地产概念,举牌概念中,金融街、廊坊发展、万科A、金地集团等4股涨停,房地产板块在举牌概念影响下全面爆发,万通地产、金融街、荣盛发展等9股涨停。

昨日有消息传出,深港通文件已被上报,只等国务院审批,消息称或将本月宣布。对此,证监会昨日盘后表示:目前,两地证券监管部门以及深交所和港交所之间,正在密切合作。同时,证监会成立了深港通专项工作小组,积极推进深港通的各项准备工作,待相关监管规则与技术装备就绪后,今年将择机开通。

3092点附近可能会震荡

而昨日三大指数的暴力拉升,不少业内人士谨慎表示,目前这种量能,上涨不会一蹴而就,目前上涨的空间并不大。

天风证券首席分析师徐善武认为,从昨日盘面来看,市场早盘呈现震荡调整,午盘后急速攀升,沪深两市拉升收红。房地产股发力,券商信托、银行继续领涨,技术面上10日及20日均线封锁指数下行空间。但成交量依旧未能放大,预计短线上行空间有限,建议降低仓位。

武汉创银投资财富管理公司经理刘学万认为,目前来看,大盘可能会按预期上行,有可能在3092点这个位置出现震荡。

不过,昨日,对持小盘股的投资者来说是赚指数不赚钱,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银行板块近期的持续拉升对市场的稳定起到积极作用,要想市场彻底活跃,小盘股的整体崛起更具有现实意义,后期重点关注创业板能否筑底成功。 制图:穆莎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