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嫌犯前脚租到住房 警察后脚上门核查

楚天金报  2016-08-15 06:35

[摘要] =2005栋私房鳞次栉比,1.08平方公里范围内,5万人川流不息。武汉市江汉区华安里社区,地处两区交界,曾是武汉出名的治安“老大难”,也成为网上逃犯藏匿的“宝地”。随着人口信息采集等工作的推进,近一年内,租住在社区的12名网上逃犯浮出水面,社区各类案件与去年同比大幅下降。

=2005栋私房鳞次栉比,1.08平方公里范围内,5万人川流不息。武汉市江汉区华安里社区,地处两区交界,曾是武汉出名的治安“老大难”,也成为网上逃犯藏匿的“”。随着人口信息采集等工作的推进,近一年内,租住在社区的12名网上逃犯浮出水面,社区各类案件与去年同比大幅下降。

逃犯租房 当日被抓

“录入人口信息当日,安徽六安警方赶来抓人,真有这么巧的事!”昨日,江汉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刘若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连称“没想到”。

刘若飞是华安里社区第八责任区的民警,该责任区所属的华安里新村五路房东老汪,近日在警民微信群中发来信息,他家私房来了一个新租户杨某,并按要求上传了杨某的全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

就在当日,江汉开发区派出所开会时,传出一条信息,安微六安籍男子杨某,去年8月在江汉经济开发区一服装厂做工时,人口信息录入了公安综合查询系统。杨某因在六安滋事,六安警方根据人口信息追踪到武汉,可该服装厂半月前歇业,杨某去向不明。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刘若飞当即与房东老汪提供的信息进行比对,发现二人的身份证号相同。接着,刘若飞打印出杨某的照片,找到服装厂辨认,证实原员工杨某的手机号与房东老汪提供的一致。

当晚8时30分民警上门核查,杨某于租房当日便落网。

房东报号 儿子被抓

今年初,在第八责任区警务室背后,停了一辆上海车牌的小轿车。民警巡逻时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向周边群众打听得知,是房东儿子杨侠(化名)的私家车,房东当时也没在家。

社区网格员给房东打电话,指出杨侠的户口不在武汉,如果常住也要进行人口信息采集。

房东并不知道儿子有案在身,当即报出了杨侠的身份证号,网格员上报给了责任区民警刘若飞。刘若飞录入杨侠的信息后,发现杨侠曾在上海开手机店,因伤人案件被上海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杨侠自知不能乘坐飞机和火车,千里迢迢驾车回到武汉。因杨侠及其父母的户籍均不在武汉市,杨侠在武汉的行踪,也未被上海警方掌握。

杨侠再次回到华安里时,被武汉警方抓获,随即移交给了上海警方。

人口信息 不留死角

去年9月,华安里社区柏润路一私房来了一名新租户,房东称有夫妻二人居住。责任区民警吴正兴和网格员李达,上门核查流动人口信息时,女租户的信息属实,可女租户“丈夫”查无此人。女租户为何要隐瞒丈夫的真实身份?民警调查发现,其丈夫三年前在江西致人重伤一直在逃。民警随即在该私房周围布控,“隐身”逃犯终栽在华安里。

据了解,东邻常青路、西连汉西的华安里社区,面积有1.08平方公里,有2005栋私房,目前是武汉市大的城中村,道路狭窄楼房密集,曾经入室盗窃不断,是治安工作的老大难。去年7月20日,华安里社区综合治理正式启动。华安里社区被划分为十个责任区,每个责任区设置一个警务室,配备一位民警和多名网格员。

据介绍,私房租户发生变化,房东三天之内要反馈信息。警方人口信息收集外网,每栋私房有账号密码,房东可上网录入;大多数私房业主,加入了警民微信群,也可即时发送信息给民警,或者将信息报给警务室民警,由民警录入。“多数租户白天外出,晚上一个多,是入户采集集息的黄金时间!”汉江开发区派出所负责人表示,有的私房还有二房东三房东,人口信息采集量极大,但是,辖区人口、房屋和租户信息采录率达100%。此外,去年7月以来,华安里社区还配备35名巡逻队员,昼夜不间断巡逻盘查,华安里社区入室盗窃案的数量,今年1-7月与去年同期相比,从179起骤降至50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