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截租金 租户入住仅三天遭驱赶

楚天金报  2016-08-30 09:36

[摘要] “我们才把租金交给房屋中介公司,在出租屋入住仅三天,就遭到了房东的驱赶,房东说中介根本没把钱交给她。”昨日,租住在东西湖区的方女士等人向楚天金报反映称,汉阳一家房屋中介公司收租不交租,致租户被房东驱赶。

“我们才把租金交给房屋中介公司,在出租屋入住仅三天,就遭到了房东的驱赶,房东说中介根本没把钱交给她。”昨日,租住在东西湖区的方女士等人向楚天金报反映称,汉阳一家房屋中介公司不交租,致租户被房东驱赶。

方女士介绍,8月中旬,她和丈夫在58同城网上看到一则租房信息,8月17日,方女士丈夫到汉阳钟家村汉商银座E座11楼的武汉安居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居伟业”)变更房屋租赁合同

方女士说:“8月25日我和老公入住,可8月27日房东就找上门要我们赶快搬,理由是中介公司没有把房租交给她。”

与方女士夫妇租赁同一处房源的租户小齐介绍,此前他在58同城网上发布求租信息,6月20日,一名自称安居伟业中介公司业务员的人将他带到公司签租房合同,他顺利入住至本月27日,同一房东也找上门要求其搬离,理由与方女士所述一致。事发后,他与之前的业务员联系了解情况,对方却称已离职。

昨日上午,记者与几名租户见面了解情况,房屋出租者曾女士也闻讯赶至。曾女士介绍,她与安居伟业签订房屋出租委托代理合同。“合同有效期是3年,中介每季度给我打租金。近一次交租时间应为8月21日,可中介以资金困难为由至今未给我租金。我报了警。”曾女士说。

随后,记者以租户朋友身份到安居伟业公司了解情况。一名租户提出能否退钱时,该公司一男子称,根据合同约定,退钱需扣除部分费用,钱要等到10月底才能退。该男子还建议,租户可上网发布出租信息,将房屋转租他人,以此减少自己的损失。

昨日下午,几名租户及房东到汉阳区工商、房管部门反映了此事。

编后语

今年来,本报多次报道了类似的纠纷:房屋中介以资金困难为由擅自违约截留租金,导致房东无法,租户被驱。对这种有悖市场诚信的现象,有关部门应该积极作为,依法依规介入调解。租房者和房东也要对此类现象保持警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