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家交了定金房价涨20万 房主临时要加价

楚天都市报  2016-08-31 19:12

[摘要] 合同约定房价120万元,买家交了定金等着办手续,哪知两个月后卖家变卦,要求加价10万元。昨日,这起险些闹上法院的纠纷,经律师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购房总价不变,双方继续履行合同。

合同约定房价120万元,买家交了定金等着办手续,哪知两个月后卖家变卦,要求加价10万元。昨日,这起险些闹上法院的纠纷,经律师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购房总价不变,双方继续履行合同。

昨日,买方刘先生的代理律师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刘先生去年从孝感来到武汉上班,工作不到两年,积蓄不多,眼看着武汉不断上涨的房价,他决定卖掉老家的住房,来汉贷款买房。今年5月,刘先生开始在单位附近看房,在中介的推荐下,看中了位于硚口区的一套二手小两居,总价要120多万元。

今年6月底,刘先生卖掉老家的房子后,通过中介公司,与武汉这套二手房的房主见面,并签订了二手房买卖合同,交付定金6万元。

由于这套房还有贷款未还完,办理还贷手续需要时间,加上房主常在外地出差,过户的事就拖了两个月。

哪知到了8月10日,房主突然提出,要加价10万才肯卖房。房主说,那套房子在签完合同后,不到两个月,市价涨了20万元,“按现在的行情可卖140万,相当于我卖亏了20万。”“既然我们签了合同,就要按合同办,如果你违约,我只能去告你了。”刘先生态度坚决。他的底气来自合同中有注明,违约方要付总房款的20%违约金,或双倍返还定金

上周,双方协商没有进展,已经卖掉老家住房的刘先生没有退路,请来了律师准备打官司。

昨日,房主在律师多次提醒下,决定还是按照原来的合同约定来履行。“房价涨得快,我那套房确实卖亏了。”房主昨日告诉记者,虽然心里有点不舒服,但是考虑到刘先生的住所已经卖掉,自己如不履行合同良心上过不去,而且因为违约吃官司,后还是要赔钱。考虑再三,他终同意总房价不变。

律师提醒

用高违约金约束卖方

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熊高杰律师就此案提醒市民,针对卖家毁约的现象,消费者可以在签订合同时,适当提高违约金约定。如约定按交易总价赔付,可商定一个高比例;如按定金成倍赔付,可适当多交定金。卖家的毁约成本越高,约束性就越强,买家的合法权益就越有保障。熊高杰还提醒,为保障买卖双方的利益,签订完购房合同好立即进行过户手续,避免节外生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