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幸福人寿“以房养老”首期试点获社会各界点赞

楚天金报  2016-09-01 12:36

[摘要] 自2015年3月27日保监会对幸福人寿“以房养老”保险产品批复以来,到2016年6月30日首期试点结束,四个试点城市投保幸福人寿“幸福房来宝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A款”的客户共81人(62户),抵押房产总价值超过1亿元。参保老人平均年龄为71.6岁,平均每户月领养老金约9071元,高一户月领养老金2万余元。

 

自2015年3月27日保监会对幸福人寿“以房养老”保险产品批复以来,到2016年6月30日首期试点结束,四个试点城市投保幸福人寿“幸福房来宝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A款”的客户共81人(62户),抵押房产总价值超过1亿元。参保老人平均年龄为71.6岁,平均每户月领养老金约9071元,高一户月领养老金2万余元。首期试点进展顺利、运行平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保监会的充分肯定和参保老人的高度认可。

中国保监会对幸福人寿“以房养老”充分肯定

2016年1月27日,保监会召开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座谈会。会上,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对幸福人寿“以房养老”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洪表示:“‘以房养老’使老年人的房子由‘死钱’变成了‘活钱’,满足了老年人希望‘居家养老’和‘增加养老收入’的两大核心养老需求。同时,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可支配收入,显著改善了退休生活质量。”

黄洪强调:“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保险是保险业服务社会养老保障体系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创新,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缓解社会养老压力的积极举措,意义重大,群众欢迎,其发展任重而道远。”

幸福人寿“以房养老”投保客户高度认可

◆北京 68岁失独老人:

“(以房养老)使我的生活变化很大。”

“想开了,这个事情就很简单。”另一位北京投保客户年龄68岁,老北京人,是失独老人。他说,他不认可卖房后用卖房钱赚利息再去租房住的养老方式,不希望到70岁了反倒居无定所,还是希望住在自己原来的房子里养老。因此,在孩子尚在的时候,他就计划以房养老,后来经历孩子病故变成了失独老人,他觉得自己更适合以房养老了。

他说,在没买这个保险之前,就是平平淡淡的生活,够吃够喝剩下的钱就准备留给医院,更不敢想出国旅游。投保了之后,养老金的钱每月打到自己银行户头上,现在的情况差不多就是要想法儿花钱,换家具、换家电、旅游,包括饮食方面也在提高,自己的生活变化很大。“赶上这么一个好时代,赶上这么一个好政策,我觉得很幸运。”

◆上海 63岁独居老人:

以房养老,是个观念的问题,没有幸福人寿的平台,房子永远是房子,兑不了现的。”

63岁的上海独居老人看上去非常年轻,他有更开放的观念和想法。“现在我退休了,有时间了,之前工作的时候,有好多地方没去过,我应该去看一看。”老人说,退休工资可以支持其过上安逸的生活,但是想去周游世界、看看的山山水水,肯定是不够的。

虽然这笔养老金不是很多,但他认为,已足够花,而且可以让他有更多空间来安排资金的使用,所用所需有了按部就班的安排后,他更从容了。

投保合同去年11月份正式生效,今年1月份他已开启了旅程。

◆广州 74岁空巢老人:

“起初不太认可,后来越看越顺意。”

74岁的广州老先生和老伴儿属于空巢老人,他对居家养老和养老院养老的不同方式持开放态度。假如居家养老好,他就居家,而假如将来走不动了,到养老院也需要一笔钱,他说,买幸福人寿的这份保险就是为这笔钱。

老人开始对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不太认可,觉得房屋反押给保险公司自己就没有了房子,但后来了解了之后,就越看越顺意。他把这个理解成当铺,保险公司也不是要老人的房子,当了房子,有钱还可以拿回来,而中间获得的钱能使自己安心。想通了以后,老人很顺利也做通了女儿的工作,成功办理了投保。

老人形容现在在家里的生活,看看报纸,看看电视,自己爱好烹饪,看看饮食方面的书。老人还说,今年准备带老伴儿去避暑山庄,老伴儿一辈子在家没怎么出过门。

◆武汉有子女的65岁、66岁老人:

“我们自己老辈的事情,不会找子女。”

武汉一个有子女的66岁老人说,家里现在是老人、子女、子孙三代同堂,感觉是比较幸福的。他现在的观念,就是要在家里面养老,但是自己老辈的事情,不会找子女。

对于以房养老的想法,老人的儿子开始有点不接受,但后来也接受了。老人说,幸福人寿推出了以房养老的产品对他和他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帮助,他的生活质量可以提高一些,对他们看病的资金需求也是一个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