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区去年刚交房出现裂缝 一楼商铺装修凿破承重墙

武汉晚报  2016-09-02 13:14

[摘要] 小区去年刚交房,有居民近期发现家中墙壁出现多条裂缝,原来是1楼商铺装修时凿破了承重墙,150多家住户人心惶惶。

小区去年刚交房,有居民近期发现家中墙壁出现多条裂缝,原来是1楼商铺装修时凿破了承重墙,150多家住户人心惶惶。

事发青山区建设三路一小区。前天上午,在住户的指引下,武汉晚报看到31栋4楼走廊雪白的墙壁上有长约十几米的裂缝,不同楼层的不少住户家中的墙壁上、门缝旁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

家住33楼的小陈说,8月27日上午,正在家中玩电脑的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他感觉到整个房子都震了一下。他以为是楼顶有东西倒了,跑到楼顶看到没异常后回家,发现客厅墙面出现了裂缝。几天过去,小陈发现墙上的裂缝变得更宽、更多了。住户们反映,他们现在在家中住得非常不放心,希望能有补救措施。

采访时,许多业主认为家中墙体之所以出现裂纹,与1楼正在装修的商铺有关。1楼商铺目前装修了一半,原本一整面的承重墙已被凿出了一个高2.3米、宽1.3米、厚0.3米的大洞。

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要求,承重墙是不能拆的。商铺的承租户是个做餐饮生意的个体户,装修工人可能不是本地人,他想着凿墙开个门无所谓,就把承重墙凿了。施工前物业并没有收到凿承重墙的相关报备。事情发生后,装修已经停工,相关机构正在入户进行房屋安全检测,目前他们正在协调相关部门、开发商业主代表等各方面开会,协商事情的解决办法,维修产生的费用将由租户承担。

辖区房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承重墙被凿洞会对楼房安全造成影响,他们会先采取临时加固措施,再找设计院要设计图纸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