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龄12年的房子主梁现多条裂纹

武汉晚报  2016-09-03 07:53

[摘要] 昨天上午,家住江汉区红旗渠路万丰花园的殷胜准备对住了12年的房屋重新装修,然而工人师傅刚刚开工就发现主梁有裂纹,可能存在安全问题,不得不停工。

昨天上午,家住江汉区红旗渠路万丰花园的殷胜准备对住了12年的房屋重新装修,然而工人师傅刚刚开工就发现主梁有裂纹,可能存在安全问题,不得不停工。

“裂纹出现了很多年,我以为是装修时间太长,墙皮发生自然脱落导致,没想到是房子的主梁出了问题。”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殷家,记者看到主卧窗户上方的主梁上已经出现三处明显裂纹,裂纹长度在10厘米以上,整个房屋内的多处墙壁上均有裂纹,有的裂纹宽度达到成年男子的食指宽度。“装修工人在铲掉墙皮后就发现了主梁上的裂纹。”殷胜说,主梁是整个房屋的受力关键,相当于扁担,撑起了整个房屋的结构,主梁出现裂纹,房屋安全就成问题。

殷家楼上的一家业主表示,自己家墙壁也有诸多裂纹,起先不以为意,现在看到殷胜家的情况,也为自己家房屋安全担心:“你看,整个房屋外墙上都有裂纹。”

记者联系上了万丰花园所在新华家园社区陈姓工作人员,他赶到现场查看后初步认为,殷胜家主梁出现裂缝与地面沉降有关,他表示拍照取证后将与相关部门联系,鉴定房屋安全问题,再做进一步处理。

一位建筑业高级工程师表示,主梁的箍筋和钢筋间距,都是影响抗压抗裂的因素之一。大梁如果出现穿透性裂缝,钢筋就会暴露在空气中,极易生锈和变形。长期下去,房屋的承载率会降低,从而影响到房屋的耐久性和安全性。他介绍,在当前的施工技术条件下,一定程度的裂缝是不可避免的,也不会影响房屋安全。裂缝产生的常见原因是温差和地基不均匀沉降。“业主可以查看楼上楼下房屋同位置是否出现类似裂缝,重点检查阳台、客厅墙和屋顶,并及时记录裂缝状态,对贯穿性裂缝要重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