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73家开发商违规售房被查处 需公布全部准售房源

长江日报  2016-09-07 07:24

[摘要] 昨日获悉,今起3个月内,我市将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市房管局将对部分开发商及代理机构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发布虚假房源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整治行动将重点规范商品房销售及现场信息公示。

昨日获悉,今起3个月内,我市将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市房管局将对部分开发商及代理机构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发布虚假房源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整治行动将重点规范商品房销售及现场信息公示。

73家开发商违规被勒令整改

昨日下午,长江日报从全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新房供应量和销售量超过上海和成都,位居,整体持续保持较快发展。

与此同时,当前市场上存在部分开发商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的情况,少数房产经纪机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发布虚假房源、捆绑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扰乱了市场秩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预期,不利于房地产市场整体健康有序发展。

为此,今年3月11日,市房管局开通违规销售商品房问题24咨询投诉热线,截至目前共接到931个投诉咨询电话。在此过程中,全市共对332个在建、在售楼盘进行了检查,共下达73份《整改通知书》,其中3家房产经纪机构和2家开发商受到行政处罚,74家开发商违规扣分被记入信用档案。

楼盘10日内需公布全部准售房源

昨日的部署会还透露,从今日起至11月底,全市将进一步开展市场专项整治,以保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届时,全市范围内的在建、在售商品房项目均被纳入整治范围,其中重点整治区域为中心城区和东湖高新区、武汉开发区、东湖风景区等主城区,住宅类项目被列为重点。

根据计划,此次整治行动将从商品房销售环节入手,销售行为及现场信息公示将被重点规范。

具体来看,在商品房销售环节,楼盘需按照预售方案进行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不得委托第三方平台或机构进行变相认筹;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楼盘则需在10日内公布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进行一次性对外销售;发布虚假信息、恶意炒作、哄抬房价、售后、返本销售等行为,均将受到严厉查处;销售人员应为购房者在线打印购房合同,并及时办理网上签约和合同备案手续。

此外,楼盘销售现场信息公示也被列入检查范围。在各楼盘销售现场,开发商需在醒目位置公示许可证信息及房地产政策法规等文件,并按照一房一价对房源进行明码标价。同时,销售代理机构还需公布委托书、备案证明、服务内容等信息。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将坚决依法查处房地产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并通过限期整改、记入开发商信用档案、行政处罚、联合执法、加大曝光力度等形式进行及时处理,以引导营造有序市场环境。

链接>>>

部分开发商违法违规行为曝光

江岸区对中胜村等6家开发商下达6份《整改通知书》,丰瑞恒、凯信时代等8家开发商被信用扣分,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捂盘惜售、无证销售、擅自销售抵押商品房等。

硚口区对美丰采等2家开发商下达2份《整改通知书》,并对美丰采、中民置业等3家开发商进行信用扣分,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无证销售、擅自销售抵押商品房等。

汉阳区对卧龙、十里新航等9家开发商下达了11份《整改通知书》,对卧龙、十里新航等10家开发商进行了信用扣分,并对代理机构武汉思锐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捂盘惜售、不明码标价、无证销售、擅自销售抵押商品房等。

武昌区对延铭等2家开发企业下达了3份《整改通知书》,并对延铭、华东等4家开发商进行信用扣分,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无证销售、擅自销售抵押商品房等。

青山区对武汉怡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进行信用扣分,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擅自销售查封抵押商品房。

洪山区对润源、嘉乐业、世茂天润等6家开发商下达了6份《整改通知书》,并对代理机构武汉大家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捂盘惜售、无证销售、擅自销售抵押商品房等。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兴荣伟业、新港城等2家开发商下达了2份《整改通知书》,并进行了信用扣分,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捂盘惜售

东湖高新区对新地标、朗华、当代等11家开发商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同时对这11家开发商进行了信用扣分,并对武汉联投生态新城房地产有限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主要存在的问题是不明码标价、无证销售、擅自销售查封商品房等。

东西湖区对华星、东顺等6家开发商下达了6份《整改通知书》,同时对其进行了信用扣分,主要存在的违规、违约失信问题是无证销售、无法按期交付等。

蔡甸区对海天实业、新龙、深恒润等13家开发商下达了13份《整改通知书》,同时对其进行了信用扣分,主要存在的问题是销售现场公示不规范、违规交付等。

新洲区对创荣置业、禾正行等2家开发商下达了2份《整改通知书》,并进行了信用扣分,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延期交付、违规收取房价之外的费用等。

汉南区对鼎顺置业、宏博恒业等4家开发商下达了4份《整改通知书》,并进行了信用扣分,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延期交付未承担违约赔付责任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