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今起专项整治楼市 六类违规行为将重点打击

荆楚网  2016-09-07 07:36

[摘要] 今年以来,武汉楼市进入快速增长期,新房供应量和销量均处于全国前列。与此同时,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违规行为。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动员会上获悉,半年来已查处73家存在违规行为的开发商,针对房地产市场的专项整治也将于今日起启动。

今年以来,武汉楼市进入快速增长期,新房供应量和销量均处于前列。与此同时,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违规行为。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动员会上获悉,半年来已查处73家存在违规行为的开发商,针对房地产市场的专项整治也将于今日起启动。

据介绍,今年3月11日,武汉房管局开通了违规销售商品房问题24咨询投诉热线,截至昨日共接到900余起投诉咨询电话。该局共对332个在建、在售楼盘进行了检查,对73家违规开发商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其中,3家房产经纪机构和2家开发商受到了行政处罚,74家开发商因违规扣分,被记入房地产信用档案。违规行为主要表现为部分开发商捂盘惜售、哄抬房价、提前认筹,少数房地产经纪机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发布虚假房源、捆绑收费等。

即将开展的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将从今日起至11月底,全市范围内的在建、在售商品房项目均被纳入整治范围,重点整治区域为中心城区和东湖高新区、经济开发区、东湖风景区,住宅项目是重中之重。

除对捂盘惜售、哄抬房价、提前认筹等行为严厉查处外,变相认筹、售后、返本销售等行为也在重点打击之列。此外,楼盘销售现场信息公示也列入检查范围。在楼盘销售现场,开发商需在醒目位置公示证件信息等,并按照“一房一价”对房源进行明码标价,房产经纪机构也必须将委托书、备案证明、服务内容等信息向消费者公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