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中介换马甲房东租客擦亮眼

楚天金报  2016-09-14 00:35

[摘要] “我把房子委托给房产中介出租,他们把房子改成胶囊房,还拖欠了几个月租金……坑了不止我一个。”昨日,武昌的金先生(化名)向本报求助称,这家房产中介坑了许多房东和租客的钱。

 

“我把房子委托给房产中介出租,他们把房子改成胶囊房,还拖欠了几个月租金……坑了不止我一个。”昨日,武昌的金先生(化名)向本报求助称,这家房产中介坑了许多房东和租客的钱。

楚天金报记者调查发现,这家中介机构此前曾被武汉市房管局纳入“警戒黑名单”,今年7月和8月,该中介机构还先后变更了企业名称和法定代表人。

中介拖欠租金和电费

去年5月,金先生与武汉中源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简称“中源伟业”)签订合同,把一套三居室租给该中介两年,月租金3600元,按季支付,个月为免租期。今年9月1日,到了金的时候,“中源伟业”却没付钱。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现在无力支付租金。金先生只好换锁,想收回房屋。不过几个后,他就发现锁已被撬坏。

无独有偶,今年5月,田女士(化名)她以月租金4100元的价格,把房子租给“中源伟业”三年。按合同约定,今年9月6日是她第二次金的日子,但她没收到钱。她先后多次联系该中介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却是“我已辞职”、“我安排财务人员打款”、“现在没钱”……

据介绍,除了拖欠房租,该中介还欠缴电费,导致租客无法入住。今年9月5日,袁女士(化名)称,她在“中源伟业”交了押金和半年租金,次日准备入住,结果发现停电了,原因是该中介向租客收电费后不交给供电公司,“在武汉租房多年,次遇到这种事。”袁女士说。

问题中介换了马甲

昨日,金先生来到“中源伟业”,进门时发现公司名称已变为武汉中盈汇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简称“中盈汇富”),但工作人员并未更换。

该中介工作人员称,目前有10多名房东的租金被拖欠,预计等法定代表人王某贷款成功后,到11月下旬支付,届时将与下季度租金一并支付。对此,金先生并未答应。

对于公司更名一事,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因为公司近期出了两件大事,一是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的儿子参与打架斗殴,打伤了人需要巨额赔偿;二是公司一名员工出了车祸,现在还躺在医院。因此公司改了名字,但法定代表人并未变更。随后,记者查询发现,“中源伟业”不仅将企业名称变更为“中盈汇富”,法定代表人也由王某更换为姜某。

昨日上午,记者到武昌区工商局咨询“中源伟业”更名情况,工作人员称,只要公司符合变更信息的条件,就可以申请。

找中介要擦亮双眼

昨日下午,记者到武昌区房管局,市场科工作人员称,“中源伟业”此前被纳入过“警戒黑名单”,房管部门曝光“黑名单”,就是提醒市民不要找这些中介。他们也收到过市民关于“中源伟业”恶意违约、建胶囊房的投诉,并对其建胶囊房的行为下过“整改通知书”。

该工作人员表示,去年他们曾向工商部门发函,希望能针对“中源伟业”进行联合执法,但并未收到回音。房东和租客的诉求,可能需要通过打官司来解决。

湖北朋来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源波律师指出,这类中介找房东租房时,一般会开出比较吸引人的价格,但在合同中又列出苛刻的条件,比如违约责任一项,基本都是房东的违约责任,后中介恶意拖欠房租,房东难以维权。

业内人士指出,类似的事情武汉发生过几次,但都是一些小规模的中介机构,因为他们的房量、现金流相对薄弱。房产中介要做好,从进房到交付,要严格流程把控,保证快速产生;在房屋出租环节,要有强大的营销团队,减少房源积压,促进现金流动;后要为租客提供良好的服务,争取回头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