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武汉 超大城市 担重任 经济仍处爆发期

房天下  2016-09-18 17:05

[摘要] 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调研时指出,长江流域要加强合作,把全流域打造成黄金水道。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强调长江通道是我国国土空间开发重要的东西轴线。2014年12月底,《规划纲要》研究编制工作启动。

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调研时指出,长江流域要加强合作,把全流域打造成黄金水道。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强调长江通道是我国国土空间开发重要的东西轴线。2014年12月底,《规划纲要》研究编制工作启动。近日《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终于正式印发,武汉和重庆上海一起被列为“超大城市”,引发关注。

长江经济带“一轴、两翼、三极、多点”的发展新格局

《规划纲要》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基本思路,确立了长江经济带“一轴、两翼、三极、多点”的发展新格局。“一轴”:是以长江黄金水道为依托,发挥上海、武汉、重庆的核心作用,构建沿江绿色发展轴。推动经济由沿海溯江而上梯度发展。“两翼”:分别指沪瑞和沪蓉南北两大运输通道,这是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基础。通过促进交通的互联互通,增强南北两侧腹地重要节点城市人口和产业集聚能力。“三极”指的是长江三角洲、长江中游和成渝三个城市群,充分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作用,打造长江经济带的三大增长极。“多点”:是指发挥三大城市群以外地级城市的支撑作用,加强与中心城市的经济联系与互动,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一个城市的总体规划若能被国务院批复,就是一个城市重要作用的体现。《规划纲要》中提出“促进各类城市协调发展,发挥上海、武汉、重庆等超大城市和南京、杭州、成都等特大城市引领作用,发挥合肥、南昌、长沙、贵阳、昆明等大城市对地区发展的核心带动作用,加快发展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 培育一批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小城镇。”武汉的重要性首次与两个直辖市相提并论,国家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武汉作为超大城市,也应担负起超大城市的国家责任。

武汉应发挥大城市能量在交通方面的优势,健全基础设施、发展支撑产业,在解决上千万人的就业问题的同时增强对周边区域的辐射带动能力;武汉应利用好近年密集政策的利好,促进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网络等“明日经济”的二次发展,在经济迅速腾飞的同时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新定位、高期待,也是武汉的新希望、新使命。

光谷作为武汉市经济发展新引擎,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网络等“明日经济”产业的聚集地,其地位不言而喻,其良好的发展态势更是不可预测。武汉国创•光谷上城坐落光谷东门户地段,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坐拥光谷发展红利,且目前三期商业项目正在规划启动当中,现在投资商业地产,必将为你打开光谷新生活的大门!

地段 揽一城繁华

国创•光谷上城地处高新大道与教育中路的交汇处,畅享三环线、高新大道两条城市主干线便利,备受全城瞩目。占据11号线地铁口(在建),紧邻2号地铁线延长线(在建); 1条BRT快线、2条城际铁路、4条公交线路组成立体路网,畅享便捷人生。约43万方精工大城,集住宅别墅、商业、商务等多元业态于一体。随着东湖高新管委会的东迁,项目也将以城市综合体之姿力助光谷创造双中心。

全时空定制体验式生活馆,13万方商业辐射周边社区、高校、产业园数十万消费人群,成就以国创•光谷上城为核心的光谷新中心。引入世界500强沃尔玛旗下高端会员制商店——山姆会员店,聚集国际一线商品,打造光谷国际级商业生活。

纵然有城心的繁华相随,却也向往自然的宁静与安然。项目紧邻森林公园城市绿肺,与胜利水库相伴,与内部高达35%绿化率的醇美园林,共同打造独具特色的游园式综合体。

购房热线:027-81316666

到场路线:乘坐913/786/301到高新大道教育中路站,步行至光谷九小对面即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