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武汉公布公积金未还名单 长拖欠6年高欠款10万

长江日报  2016-09-19 07:24

[摘要] 昨悉,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公布128例逾期未还款名单,其中拖欠时间长的近6年,高欠款金额约10万元,这些已列入公积金“黑名单”的贷款人,将面临各主管部门征信联合惩戒,拒不还款还将受到法律诉讼。

昨悉,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公布128例未还款名单,其中拖欠时间长的近6年,高欠款金额约10万元,这些已列入公积金“黑名单”的贷款人,将面临各主管部门征信联合惩戒,拒不还款还将受到法律诉讼。

昨日上午,长江日报从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近日公布了一批拖欠公积金贷款4期及以上的职工名单,共计128名公积金贷款者“上榜”。 此次曝光名单同时在武汉公积金、信用武汉等网站对外公布,名单信息详细列出了公积金贷款人姓名、申请时缴存单位、贷款金额、时间、欠缴本息金额等信息。

梳理发现,此次公布名单中,未还款人员时间短为4个月,长近6年,拖欠金额少约1100元,多约10万元。虽然这并非首次对外公示贷款个人相关信息,但人数及高金额较去年同期均有所增加。

对此,武汉公积金中心审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曝光未还款人员相关信息,一方面是根据司法程序公示催收,保护公积金资金安全,并维护广大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则是披露部分不良征信信息,方便后期各主管部门联合执法。从整体上来看,目前全市处于还款期的公积金贷款共计约31.5万户,128例未还款仍是少数,占比仅有0.24‰,远远低于省住建厅提出的高1‰的控制要求。从这些案例的实际情况来看,除部分贷款者恶意拖欠外,还有贷款者死亡后继承纠纷、人员失联等原因造成未还款。

武汉公积金中心表示,出现在此次公布的催款名单上的欠款人,应当立即到贷款发放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还款手续,清偿所欠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如仍不履行还款义务,不仅将面临相关主管部门联合惩戒,武汉公积金中心还将根据合同约定通过法律途径予以追收。

据了解,去年我市建立公积金“黑名单”制度。根据该制度相关规定,以虚假材料骗提公积金或骗取公积金贷款,贷后无故停缴,经督办仍拒不整改等行为均将列入黑名单。列入黑名单后,个人将被取消5年内的公积金提取和贷款资格,严重违法者还将面临相应刑事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