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旧”改造刷新汉阳面貌 拟建设形成十大城市功能板块

长江日报  2016-09-29 07:25

[摘要] 昨从汉阳区城乡统筹办获悉,今年1至6月,该区城中村改造累计完成房屋拆迁50.85万平方米,占全年目标的56.5%;还建房开工60.67万平方米,占全年目标的70.5%;还建房竣工49.49万平方米,占全年目标的66%。全区“三旧”改造年度绩效目标综合排名全市第一。

昨从汉阳区城乡统筹办获悉,今年1至6月,该区城中村改造累计完成房屋拆迁50.85万平方米,占全年目标的56.5%;还建房开工60.67万平方米,占全年目标的70.5%;还建房竣工49.49万平方米,占全年目标的66%。全区“三旧”改造年度绩效目标综合排名全市。

近年来,汉阳区较好地完成 “三旧”改造各阶段目标任务,城区居民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城区空间拓展和功能提升不断加快。“十二五”期间,该区连续多年被市人民政府评为“‘三旧’改造工作立功单位”。

汉阳区行政范围总面积108.41平方公里,经2013年初步统计,共确定“三旧”改造地块涉及总面积约31.65平方公里,涉及总人口约25万人。

目前,全区36个行政村成立了36个股份(集团)有限公司,已有30个城中村完成综合改制工作,剩余6个城中村综合改制工作正在推进中,相应成立了30个社区。20375名村民变成了股民,43213人由农业户口改登为城镇居民户口,29934名村改居人员参加了社会保障,10435名有就业愿望的村民办理了再就业优惠证。

36个行政村中已启动改造工作有24个村,共完成拆迁量1092.7万平方米,占应拆规模的95.8%。已改造的村共整理产业用地54宗,共计0.24万亩。目前已有22个产业项目已实施或正在实施。铁桥建国大酒店、红光商业综合楼、汉城广场、邓甲村的宝马4S店已建成并投入运营,江村的江腾国际广场等产业项目正在建设中,渔业村的重离子治疗中心等15个产业项目正在策划之中。

“十三五”期间,汉阳区将把“三旧”改造作为推动城市发展、改善生活环境、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进一步加快推进“三旧”改造。计划完成征收拆迁面积600万平方米,其中旧城旧厂征收面积300万平方米,城中村拆迁面积300万平方米。

根据汉阳区琴台文化中心、大归元文化旅游区、国际会展商务区、西部联动发展示范区等四大市级功能区发展设想和“三旧”用地的分布形态,划定20个改造单元,建设形成十大城市功能板块,包括:汉江文化旅游商务区、大归元宗教文化旅游区、长江现代都市商务区、五里墩现代商业区、环墨水湖中央公园区、四新生态新城区、龙阳大道汽车医药物流商贸区、黄金口工业倍增示范园区、龙阳湖生态发展区和“七村一场”城乡统筹示范区。

拟建设形成十大城市功能板块

汉江文化旅游商务区

大归元宗教文化旅游区

长江现代都市商务区

五里墩现代商业区

环墨水湖中央公园区

四新生态新城区

龙阳大道汽车医药物流商贸区

黄金口工业倍增示范园区

龙阳湖生态发展区

“七村一场”城乡统筹示范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