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新城控股25亿元收购武汉美好集团城中村项目

中国经济网  2016-09-29 11:30

[摘要] 美好置业集团(股票代码:000667)近日发布公告,公司以25亿元出售武汉洪山区建和村A包项目予新城控股集团及子公司武汉新城。

美好置业集团(股票代码:000667)近日发布公告,公司以25亿元出售武汉洪山区建和村A包项目予新城控股集团及子公司武汉新城。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武汉新城创置置业有限公司以2000万元收购南部新城所持有的目标公司100%股权,并以24.94亿元包干总价委托美好集团或其指定的公司完成目标公司江南印象所涉的土地款支付及全部拆迁安置补偿义务。

据悉,美好置业根据建和村A包项目城中村综合改造成本测算,该项交易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9亿元。

美好置业于公告中指出,发挥在城中村综合改造业务上的专业优势,与新城控股共同开发武汉市洪山区建和村城中村综合改造项目,有利于提升建和村地块的整体品质。

两年前,美好置业以38亿元价格将长丰村B地块及C1地块转让予华润武汉,丝毫不念想曾经为夺得该项目而耗费的大量资金和时间成本。

早在长丰村项目正式摘牌两年之前,美好置业就致力于推动长丰村纳入城中村改造范围,但在拿地半年后毅然转让地块。分析指出,可能也是由于彼时市场趋冷,资金压力增大而不得已退出。

随后2015年10月23日美好置业又宣布,将长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中D地块以13亿元转让给蓝光发展(600466)。而根据测算,通过此项交易,美好置业一共可以获取13.3742亿元的收购款。

其实对于美好置业频繁买地与卖地,业内人士早已指出,参与旧改势必要承担资金压力,但美好置业是否能承压则成为项目推动的关键因素。

业内分析师观点认为,一次又一次地出售在手的武汉硚口区长丰村旧改项目,则说明了美好置业资金不能承受之重,而通过低成本买地,高价卖地的方式,或许对其缓解资金压力有莫大的帮助。那么,此次转让建和村地块亦不排除这种因素。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武汉市公开出让的土地比较少,所以有些项目通过城中村改造来实施。

其次,新城方面和美好集团沟通很长时间,且企业文化双方比较认可,美好集团在武汉是当地企业,做了很长时间,一方面他们做一级开发,另一方面也做部分的二级开发,鉴于此次土地开发体量比较大,所以选择和新城一起合作二级开发的工作。

欧阳捷表示,武汉这块地非常好,体量也比较大,有30多万平方米,周边的房价现在在1.2万元左右,从公司目前获得的土地价格来看,应该说还是有空间的,未来产品也在考虑周边的市场结构。总体来看,周边的改善性需求还是比较充足的,未来有规划的15号地铁线经过,武汉市区外地人口会比较多,未来的改善性客户有基础的,目前来看销售情况反映不错。

他也称,美好集团是一家上市公司,是本土企业,在当地做了很多年,地方政府和社会关系都很熟悉,口碑也非常好,做事很务实,这点和新城控股的企业文化非常吻合,所以选择和美好集团合作。且它们还有一些其他项目,未来还可以形成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新城控股未来希望在武汉能够获得较大的市场份额,因此在公开市场土地出让比较少的情况下,也会选择和当地企业的合作,可以更好的发挥双方的优势,来实现共赢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