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市调控新政影响初显 本地人弃抢三套房

荆楚新闻网   2016-10-06 05:39

[摘要] 十一黄金周,武汉在距上一次楼市调控政策发布 1个月后,发布了“限贷+限购”新政。对于不少正趁假期忙着看房的人来说,新政来得有些突然。

十一黄金周,武汉在距上一次楼市调控政策发布 1个月后,发布了“限贷+限购”新政。对于不少正趁假期忙着看房的人来说,新政来得有些突然。

新政实施两日以来,记者多方探访发现,不少在汉购房者的心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一直以来高歌猛进的二手房市场,也迎来了些许降温的迹象。

武汉限购未搞一刀切 回汉置业者未受影响

按照新政,武汉户籍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房首付25%,购买第二套房首付50%,购买第三套房停贷,需付全款;非武汉户籍购买首套房首付25%,购买第二套房停贷,需付全款,禁止购买第三套房。记者发现,这是近两个月以来,武汉楼市为严厉的一次调控。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番限购并未搞“一刀切”,对于本地人而言,刚需一族几乎影响不大;对于外地人而言,在汉购房的大门依然敞开。

昨日,记者从武昌关山大道一楼盘售楼员张小姐处获悉,两日来,她的手上已经有两个客户放弃了之前的认购意向,其中一个直接向她坦言,是因为新政发布后“买不起三套房了”。据张小姐透露,这对放弃购买三套房的夫妻是武汉本地人。

相比之下,外地来汉购房者则坚定了信心。在上海工作的仙桃人肖小姐向记者表示,这个十一,她是特意回汉购房的。由于这是她在汉购买的首套房,因此新政的发布并未对她造成阻碍。武汉目前的房价水平,以及楼市限购政策的灵活,让她觉得武汉的楼市相比其他城市更为健康,让她更有信心在此置业。昨日,肖小姐仍然奔波在武汉的多个楼盘中精挑细选,她想选购的,仍是中心城区的楼盘。

看涨预期从热转凉 二手房市场或退烧

“其实今年以来武汉楼市的高烧,都是因为市场各方面的看涨预期过高。”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产业内人士表示,前一段时间开始的“房荒”很大程度有人为因素,特别是开发商想让房价再涨一会儿,捂盘惜售,导致购房者发生恐慌抢购的行为,并刺激到了二手房市场,使得二手房与新房价格出现“倒挂”。加之地王频出,地价高出房价,使得房价看涨势头愈发强烈。

随着此次严厉新政的实施,武汉今年楼市调控的“三板斧”落地,“限贷+限购”的措施,会使得市场的预期从热转冷。然而,调控的终影响是需要一段时间后才会显现的,虽然短期内房价不会明显下跌,但之后楼市的预期开盘价将会下调,购房者心理预期的价格也会变低。

受以上影响,从开年后一路飞涨的二手房市场或将进入一个冷静期,买卖双方的心理价位都会有所降低,交易向健康的方向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