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楼市新政拦住三套房购买潮 二手房开始降温

荆楚网  2016-10-06 08:59

[摘要] 10月3日,武汉出台新的限购政策,武汉新房和二手房市场怎样?

10月3日,武汉出台新的限购政策,武汉新房二手房市场怎样?

昨日,楚天金报记者探访了武汉数家新旧楼盘房产中介。记者发现,一些新盘的销售依旧火爆,但一些销售二手房的中介机构已经变得有些冷清。受到新政影响,一些准备购置第三套房的本地居民,也都打消了置业的念头。

新政拦住三套房购买潮

“本来打算趁着节假日几天去看看房子的,现在看来已经没有看房的必要了。”家住武昌的徐女士在徐东有两套住房,儿子在水果湖小学上学。本来打算在水果湖片区再买套二手房,方便孩子上学。“去年去看过房子,老铁路小区房价每平米才七八千,现在已经涨到一万五左右了。还没有房源。涨得快,怕再涨,而且本来就有需求,所以才打算买第三套。”徐女士说,她本来打算趁着十一假期去看看别的小区房子的,结果还没来得及抽出时间,3日新政一出来,意味着再买房就得付全款,即便七八十平方米的房子,总价也得100万左右,于是打消了看房的念头。

无独有偶,在武汉经商、已有2套房子的王先生,算了一笔账后,他决定将购房投资计划缓一缓。“我这是属于第三套,新政策是要求一次性全款付清。”王先生觉得自己压力有点大,“现在生意也不是很好做,还是手上多留点现金感觉踏实。”

二手房销售开始降温

昨日下午,记者在莫房地产公司滨江苑店看到,门店除了员工,很少有顾客进店。“即便有,也是附近逛江滩的顺便过来看看,真正目标客户比较少”。据该公司客户经理唐先生介绍,十一假期本来客户就会少一些,而滨江苑店主要销售的是总价较高的二手房,滨江苑三期节前一度达到2.8万元每平米。这些房产的主要客户一方面是家有孩子上学的刚需一族,而更多的是外地投资客。“新政的影响很明显,外地来买第二套就要付全款。中午我们打电话给一个意向客户,对方可能要放弃之前看好的那套将近200平方米的房子了。”唐经理介绍,往年即便节假日,他们店每天都有三四组看房客户,而今年这几天,有一两组就不错了。“节前需求都释放了,加上新政的影响,估计我们下半年的业务要削减1/3以上。”

记者随后探访了武昌徐东、东亭一带的几家房地产中介公司,情况大多相似。节假日看房客户稀少。“有些刚需族就更不急着看房了,都指望着新政实施后房价再降一降。我们这几天每天只留一个员工看店,刚好大家也可以休息下。”东亭二路一家中介员工说。

楼盘销售火爆依旧

对29岁的置业顾问李兵来说,每年国庆假期是自己忙碌的7天,今年好像更忙一点。“每天至少接待20位客户。”昨日,在汉阳四新片区某新楼盘售楼部大厅,趁着午饭时间,在江城楼市摸爬滚打了6年的李兵,边吃饭边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嗓子沙哑。

据其介绍,自己现在销售的楼盘一期早已销售完毕,二期计划是在今年12月份上市,“国庆假期是天天爆满,从早上8点开始接待客户,一直要到晚上7点左右”。

问及武汉楼市新政影响,李兵坦言,对首套住房购买的刚需群体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对改善购房和投资性购房有影响,尤其是投资的,一些客户看了以后就没有跟我联系”。

在关山大道某售楼部现场,33岁的蕲春籍“京漂”古林峰多少代表了刚需群体的心声。“我这是今年第二次专门回武汉看房子。”古林峰告诉记者称,自己今年5月看的位于关山大道三环线附近的某楼盘价格几乎翻了一番,“关键是现在已经买不到了,都卖光了”。

“现在心里确实很纠结,但这次肯定是要买了。”古林峰坦言,自己是准备今年下半年从北京辞职回到家乡发展,“武汉发展势头很好,这房价估计是不会跌的了。”

昨日数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刚需”准购房者们都表示,新政不会改变自己首套购房计划,“首付比例上调5个点,无非就是多出一点首付,不能因为首付涨了就不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