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所有人 大数据纵向对比:限购,武汉套路有点深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6-10-11 09:09

[摘要] 本篇,房天下为你 梳理自2011年首次限购至今六年来,武汉房地产市场成交、价格都有哪些变化。

2016年9月1日,时隔23个月后,武汉再度启动“限购”;随后,政策力度不断升级:10月3日,首套房首付比例 25%,本地人二套房首付提至50%,第三套房禁贷,外地人第二套房禁贷且禁购第三套房;10月6日,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30%。

作为一个自2011年1月起限购了45个月的资深城市,你是否还记得武汉那些年走过的限购之路?

本篇,房天下为你 梳理自2011年首次限购至今六年来,武汉房地产市场成交、价格都有哪些变化。

通过这些年政策及市场变化的轨迹,我们有理由相信,武汉限购或许未完待续……

>>>限购时间表

2011年1月15日

“汉三条”中心城区商品住房进行限购,一户居民仅能新购一套新建商品房

2011年4月29日

限购令升级”外地人来汉购房需提供1年社保或纳税证明

2013年11月22日

“汉七条”外地人在武汉购房需开具2年社保或纳税证明,且仅限购买一套房

2013年11月27日

武汉购买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由6成提至7成

2014年1月1日

武汉实行“认房又认公积金贷款”政策

2014年7月19日

“限购松绑”140平以上住宅不限购,7个远城区4个功能区,外地户籍买房仅需提供一个月社保或纳税证明

2014年9月15日

省住建厅提出适时调整放开限购政策

2014年9月23日

全面取消限购

2016年9月1日

限贷令武汉二套房首付比例 提升至四成

2016年10月3日

首套房首付 25%;三套以上户籍居民全款,非户籍限购

2016年10月6日

央行武汉分行发文首套房首付涨至30%

……

>>>大数据说

观察武汉限购令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妨从短期和中长期两个层面来看:

短期来看,以截取2011年上半年武汉房地产市场成交走势情况为例,“限购令”政策后的前三个月,受政策及春节长假影响,武汉成交明显下滑,3月市场逐渐回暖;4月限购升级,房价和成交出现双降

2011年限购政策出台前后武汉楼市成交走势

限购

2014年,武汉限购令全面松绑后,楼市成交呈现全面爆发式增长

2014年9月23日起,武汉取消限购前后楼市成交数据显示,2014年9月,武汉楼市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约为1.6万套,进入10月份之后,成交套数为2.01万套,成交套数增25%。

限购

中长期来看,从2011年1月到2016年9月,武汉楼市基本呈现量价齐涨的趋势,其中,自2014年9月限购全面松绑后,2015年和2016年成交增速加快,特别是2016年,截止9月30日,武汉住宅成交已达到22.32万套;而近年来,房价更是出现连续增长,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武汉限购再度重启。

此次限购重启,武汉楼市会有怎样的变化,我们不妨从大数据中一窥究竟。

2011-2016武汉楼市成交走势

限购

(以上数据均来源自: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