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沉降单元楼加固地基 5留守户忧影响居住

荆楚网  2016-10-15 09:58

[摘要] 汉阳汉欣苑还建小区7栋一单元,因地面沉降影响房屋开裂,上月开始,有关方面实施地基维修加固。昨日,有读者反映称,单元楼12户居民中有7户得到过渡安置,但另5户却没被安置继续留守该楼内,留守住户担心施工震动大影响房屋安全。对此,房屋建设方称该房屋经鉴定并非危房,得根据 意见决定是否搬离。

汉阳汉欣苑还建小区7栋一单元,因地面沉降影响房屋开裂,上月开始,有关方面实施地基维修加固。昨日,有读者反映称,单元楼12户居民中有7户得到过渡安置,但另5户却没被安置继续留守该楼内,留守住户担心施工震动大影响房屋安全。对此,房屋建设方称该房屋经鉴定并非危房,得根据 意见决定是否搬离。

一楼加固施工 楼上住户心发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汉欣苑小区7栋1单元门前,发现一楼已被破拆挖空,几根立上和地面上还有钢筋裸露。据称,一楼原来是三个门面,一个月前租户才搬。据目测,这里地基已下挖约1.2米。

单元楼202室住户贺先生称,他们原是汉城村村民,2010年还建分得这套房。去年底,由于单元楼大部分住户家中墙面不同程度开裂,有关方面组织检测显示,开裂原因是土地下沉引起。

上个月,施工人员进场对地基加固维修,楼上住户经常感到摇晃。大家十分担心,施工会不会有闪失。该单元楼共6楼,每层楼2家住户。施工前,同一单元楼内,有7户得到了过渡安置,而另5户却没有安置继续留守。贺先生说,他希望有关方面能为剩下的5户安排过渡安置。

房屋非危房 施工将减少影响

据了解,该还建房是武汉市土地储备 武汉新区分 对土地收储后组织建设的,房屋安全鉴定报告书的委托方也是该单位。

昨日下午,该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彻底解决7栋一单元的房屋开裂问题,去年组织 监测发现,开裂系地面不均匀沉降引起。为此,决定出资对地基进行维修加固。

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上述负责人称,鉴定报告上结论没有指出房屋主体结构受损,不是危房,也正是在此前提下才能对地基进行维修。一楼两住户以及另2楼以上5住户安置原因是,靠左侧部位沉降明显,部分区域作业面大,对居民生活影响大,不得不搬离,且并不是出于安全隐患考虑,为什么那边搬这边不搬,是相关 监测后给出的建议。

上述负责人表示,施工确实对居民产生了影响,但保证不会有安全风险。负责人表示会叮嘱施工工人尽量减少影响。据预计,地基加固维修快下月底结束。届时,他们还将上门维修开裂墙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