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武汉土地出让首限高价 溢价率控制在100%以内

湖北日报  作者:wyfredche   2016-10-21 08:37

[摘要] 昨日,武汉市国土规划局公告出让18宗地块,其中11宗限定了高价。这是武汉首次对出让地块设定封顶价,试图为过热的土地市场降温。

 

武汉土地出让首限高价 溢价率控制在100%以内

昨日,武汉市国土规划局公告出让18宗地块,其中11宗限定了高价。这是武汉首次对出让地块设定封顶价,试图为过热的土地市场降温。

根据公告,除蔡甸一宗地块11月9日开标外,其余均在11月22日摘牌,竞买者达到2个以上即转入竞价。与以往不同,本次出让对其中11宗住宅地块限定高价:新洲阳逻一宗地块,起始价2.28亿元,高价3.4亿元;黄陂横店一宗地块,起始价8.45亿元,高价16.9亿元;汉阳杨泗港地区新港长江城启动片地块起始价65亿元,高价122亿元。根据封顶价,各地块溢价率均控制在100%以内,有的甚至低于50%。

公告显示,如果竞价达到设定的封顶价,按挂牌文件规定方式确定竞得人。武汉国土交易 称,这类似于股市“熔断”机制。

据悉,国内多个城市针对住宅用地出让设定高价。9月26日,杭州出台规定,当土地竞价溢价率达到150%,不再接受更高报价,转为在此价格基础上通过现场投报配建养老设施面积程序,并按投报面积高者确定竞得人,同时设定其他苛刻条件。

8月31日,武汉市房管局、国土规划局联合出台调控措施,居住类项目竞买保证金比例,从以往30%左右调至60%。地块成交溢价部分,竞得人必须自土地成交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缴清;未缴纳的,取消竞得资格,并依法追究违约责任。土地公开出让期间,竞买人出价明显异常时,可依据出让文件规定调整出让规则。

业内认为,武汉此次限价,是对此前“ ”频出、房价 预期的积极反应。虽然尚未出台相关政策规定,但已透露出“限价”信息,能够使得后续土地市场降温,进而传导至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