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民提议建居民、物业“双信用”制

武汉晨报  2016-11-01 07:15

[摘要] 昨起,受 委托,晨报公开征集“2017年十件实事”市民意见。征集首日,近百名热心市民、网友纷纷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建言献策,在众多的建议之中,如何管好小区成为关注的焦点。

 

昨起,受 委托,晨报公开征集“2017年十件实事”市民意见。征集首日,近百名热心市民、网友纷纷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建言献策,在众多的建议之中,如何管好小区成为关注的焦点。

物业管理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重视。昨天,在百度引擎上输入“武汉物业管理”进行搜索,查到相关新闻多达647条,其中仅本报报道的新闻就有《江城部分物业公司动用“私刑”催费》、《市治庸问责办暗访物业管理——电梯坏5年修不好,年年检验合格,物业建议爬楼》、《市人大常委会将专题询问社区物业管理》等47篇。

在昨天的建言献策中,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张国振认为,一些小区管理混乱,物业公司因为部分业主不交物业费,消极怠工。物业管理水平下降,就会造成小区环境脏乱,服务品质低下,导致部分业主产生抵触情绪,甚至拒交物业费,就形成了物业、业主之间“物业服务越来越差,物业管理费越来越难收”的恶性循环,对居民生活品质造成较大影响。

张国振建议, 有关部门对此应进行干预指导,在我市建立居民、物业“双信用”机制,对那些物业管理不到位,业主意见较大的物业公司,要取消其物业管理资质,踢出市场。而对那些不交物业费的老赖业主,除了法院对其强制执行外,还要上失信人名单,让其生活受限。这样就可以约束双方,使社区物业管理慢慢进入良性循环状态。

张国振的建议得到了众多市民和网友的赞同,网友“抽刀断水”在点赞的同时建议,物业应该引入第三方和评价体系,现在业主物业服务好坏无评价体系,无制约手段,造成物业服务很随性。

昨日,还有众多市民和网友针对小区物业管理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