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武汉住宅成交逾4万套 远城区首超主城区

——武汉楼市调控60天观察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6-11-02 09:35

[摘要] 自9月1日起,武汉主城区开始限贷,二套房首付比例低提至4成;10月3日起,本地户籍购买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低25%,二套房50%;10月6日,武汉首套房首付比例再度提至30%……至此,武汉楼市新一波调控已满60天,房地产市场发生了哪些变化,政策效果如何?

自9月1日起,武汉主城区开始限贷,二套房首付比例低提至4成;10月3日起,本地户籍购买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低25%,二套房50%;10月6日,武汉首套房首付比例再度提至30%……至此,武汉楼市新一波调控已满60天,房地产市场发生了哪些变化,政策效果如何?房天下将从成交数据、开盘去化等层面进行解读。

成交:武汉需求旺盛 新政后成交平稳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自9月1日武汉限贷限购新政以来,9月1日-10月31日,武汉已成交新建商品住宅4.07万套。

具体来看,9月、10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超过2万套。其中,9月2.01万套,环比下滑24.43%;成交面积213.04万平方米,环比下滑22.88%;10月,住宅成交面积和套数环比微涨。

金九银十武汉住宅成交逾4万套 远城区首超主城区

(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从房价走势来看,新政并未阻挡房价上扬,房天下监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武汉房价呈现“√”走势,其中,9月武汉新建住宅均价为9610.89元/平,环比上涨了3.6%,达到今年以来的高点。

金九银十武汉住宅成交逾4万套 远城区首超主城区

整体而言,今年以来的武汉楼市月度成交保持高位,新政后的“金九银十”成色也很足。由于政策的滞后效应,以及武汉当前限购限贷政策力度不及南京等部分城市,楼市成交也并未出现“断崖式”下滑,整体走势平稳。

区域:远城区住宅成交占比52% 首超主城区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武汉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0.47万套,占比68.08%,远城区成交约4.91万套,占比31.92%。

金九银十武汉住宅成交逾4万套 远城区首超主城区

从数据不难发现,2016年下半年开始,武汉主城区与远城区成交差距不断缩小, 8月和10月远城区住宅成交均超过万套,其中,10月远城区更以10770套的住宅成交,在本年度首次超越主城区,占比高达52.20%。

2016武汉主城区远城区住宅成交占比

(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由于本次武汉限购政策“剑指”武汉主城区,致使部分购房者将目光转向蔡甸、黄陂、江夏等远城区,从推盘情况来看,政策作用下,远城区项目推量有所增加。

开盘:新政影响有限 去化情况良好

调控60天以来,武汉楼市呈现维稳局面,除受政策升级及国庆十一小长假的影响,成交出现短暂下滑外,整体并未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此外,武汉刚需和改善型住房需求仍十分旺盛,不少楼盘开盘去化情况良好。

下图显示,“金九银十”武汉周成交的高峰为6576套,出现在8.29-9.4这一周,其中,9月1日起,武汉开始执行主城区限贷政策;周成交的低谷出现在10.3-10.9这一周,总成交套数为2588套,其中,10月3日起,武汉首套房首付低25%。

金九银十武汉住宅成交逾4万套 远城区首超主城区

(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要了解两次楼市政策升级,对武汉楼市成交带来怎样的影响,不妨以以9月第三周和10月第三周开盘成交情况为例。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9.12-9.18武汉共推出684套房源,其中,洪山区福星惠誉东湖城推出房源建面为80平、113平、129平,开盘去化情况非常好;远城区的保利圆梦城推出建面107平米户型,去化率也超过80%。

金九银十武汉住宅成交逾4万套 远城区首超主城区

广电兰亭时代开盘现场

10.17-10.23武汉推出房源约3481套,其中,位于四新的广电兰亭时代和位于经开的爱佳798,各自推出房源442套和400套,开盘去化率均达到100%。令人关注的是,这两个项目推出的均是刚需户型建筑面积集中在73平米、80平米、88平米和112平米。

正如媒体所说,“武汉楼市对新政的适应能力非常强”。整体来看,从9月1日限贷政策至今,武汉楼市并未出现大起大落,考虑到政策效应的滞后性,武汉楼市后续会有何动向,房天下将持续关注。

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