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孩子上幼儿园3年花销要6万 市民盼更多公立园

楚天金报  2016-11-02 08:37

[摘要] "孩子读3年幼儿园花费要五六万,对于年轻父母来说真的负担不轻。"今天,楚天金报2017年武汉 十件实事征集平台继续开启, 问题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焦点。市民肖女士建言,希望 能加大学前 投入,开办更多公立幼儿园,解决年轻父母的后顾之忧。

孩子上幼儿园3年花销要6万 市民盼更多公立园

"孩子读3年幼儿园花费要五六万,对于年轻父母来说真的负担不轻。"今天,楚天金报2017年武汉 十件实事征集平台继续开启, 问题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焦点。市民肖女士建言,希望 能加大学前 投入,开办更多公立幼儿园,解决年轻父母的后顾之忧。

家住徐东的肖女士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小区 没有公立幼儿园,3岁孩子读书只能选择价格更为高昂的私立幼儿园。可走遍小区周边的四五家幼儿园后,她发现保教费加伙食费低的一家也要2000元/月,高的甚至达到4500元/月。

肖女士说,如此计算,孩子读3年幼儿园,每年开销少也要2万元。对于每月家庭收入只有七八千元的她来说,经济压力的确不小。对此,她建议 应加大对学前 的投入力度,开办更多的公立幼儿园,让入园贵、入园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年轻的父母减压。

除了 问题,养老、交通等问题依旧是市民为关心的。在武汉ZAKER平台上,有网友建议 加大 "断头路 "的建设力度。该网友表示,铁机路和铁机西路是连接友谊大道和团结大道的重要道路,但如今坑洼连天,晴天灰、雨天泥,与之垂直的 "断头路 "北洋桥路更是令人苦不堪言, 美林青城、保利城、武铁佳苑等小区数万人出行不便,希望能早日让 "断头路 "畅通,方便居民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