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转租商铺8天后要退租 5万租金或打水漂

武汉晚报  2016-11-02 08:37

[摘要] 一面是商场规定,一面是法定合同,究竟应该听谁的?男子李某从他人手中转租来一个小吃店,刚签合同没几天就听说美食城有规定租户不得私自转租。李某在要求单方解除合同不成后,一怒之下将小吃店的 任租户告上法庭。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了解到这起案件。

转租商铺8天后要退租 5万租金或打水漂

一面是商场规定,一面是法定合同,究竟应该听谁的?男子李某从他人手中转租来一个小吃店,刚签合同没几天就听说美食城有规定租户不得私自转租。李某在要求单方解除合同不成后,一怒之下将小吃店的 任租户告上法庭。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了解到这起案件。

张某原本是武昌一美食城的小吃店老板。这间19平方米的小吃店是张某2012年7月,从该美食城租来的。

2013年7月,另有打算的张某将小吃店转租给男子李某,双方于当月22日,签订了《档口转让合同》,约定张某同意转让这个小吃店给李某作为商业经营,且店内 的物件、家具、电器、用品等均归李某 ,转让费为5万元。签完合同、收到转租费,张某就离开了武汉。

没想才过了8天,张某就接到李某电话,称不想经营了,并要求张某退还5万元钱。原来,李某在与隔壁小吃店的经营者闲聊时,得知由于生意不太好,美食城已经不打算对商户们续租了,而是准备将美食城的 商铺整体转租给别人经营。

因此,李某认为自己的5万元打了水漂,张某是故意蒙骗他的钱,要求单方解除合同。而张某表示自己和李某是自愿达成转让合同的,李某不能毁约。

协商不成后,李某将张某告上法庭,要求依法解除双方签署的转让合同,张某退还5万元。受理该案的法院还是判合同“获胜”。法院认为,双方已经完成了交接手续,转让合同就已经履行完毕了。双方合同是当事人真实的意思表示,并未违反法律规定,转让合同合法有效。在双方并未约定合同的解除权情况下,李某不能解除合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