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陂东西湖汉阳卖房量夺前三席

武汉晚报  2016-11-02 08:37

[摘要] 10月过去,武汉楼市在悄然发生变化:住宅成交同比下降,商业项目表现活跃;主城区限购区域住宅成交下滑,黄陂、东西湖等非限购区域成置业热门区域。

黄陂东西湖汉阳卖房量夺前三席

10月过去,武汉楼市在悄然发生变化:住宅成交同比下降,商业项目表现活跃;主城区限购区域住宅成交下滑,黄陂、东西湖等非限购区域成置业热门区域。

限购首周,武汉楼市成交量大幅回落,10月4-6日每天住宅成交量仅两百多套,有的区域单天成交量连续几日保持个位数,而10月中旬后商品房成交量逐步趋向稳定。根据武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数据,10月武汉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06万套,成交面积约215.6万平方米。这与9月2.04万套的住宅成交量相比基本持平,但低于前三季度月均2.47万套的水平,也远低于去年10月2.41万套的纪录。新建商业项目成交3169套,而今年9月这个数字仅为1486套,去年同期也只有1148套,商业项目成交量环比增加了53.1%。

在政策范围之外的非限购区域成了置业热门。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9863套,占总量的47.80%,新城区成交10770套,占比52.20%。黄陂区、东西湖区、汉阳区一跃成为商品住房成交量前三名,尤其是黄陂区连续三周商品住房成交量位列。值得关注的是,虽然主城区住宅成交疲软,但商业项目成交量在上扬,商业成交主要分布在主城区,分化明显。主城区商业项目方面成交2371套,占10月全市商业项目成交量的74.82%。

业内人士分析,调控对武汉楼市的影响是明显的。新政实施后,开发商一改此前惜售心理,市场推盘积极性增强,另外房管部门对市场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有效抑制了投机炒作。总体上看,武汉楼盘销量依然不错,但购房主力发生改变,自住改善家庭重新占据主导,投资投机群体有效遏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