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贷款迟迟批不下来 开发商状告17业主要收回房子

荆楚网  作者:wyemmaliuqing  2016-11-08 12:37

[摘要] 买房原本是件高兴的事情,却因为购房贷款迟迟办不下来,购房者无法在约定的90天期限内向开发商支付余款,结果被开发商以违约为由告上法庭。昨日,开发商状告清江山水小区17户业主一案,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开发商要求17名业主解除购房合同,并支付违约金。

 

贷款迟迟批不下来 开发商状告17业主要收回房子

买房原本是件高兴的事情,却因为购房贷款迟迟办不下来,购房者无法在约定的90天期限内向开发商支付余款,结果被开发商以违约为由告上法庭。昨日,开发商状告清江山水小区17户业主一案,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开发商要求17名业主解除购房合同,并支付违约金

贷款审批致业主违约

昨日上午9点不到,法庭里挤满了来参加旁听的业主代表。

被告王先生开庭前告诉记者,自己在光谷软件园中路附近上班,2015年8月,附近的清江山水小区开盘,考虑到此楼盘均价1万元左右,价格在承受范围内,当日凌晨3点,他就赶去选房,当天选中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屋

开发商签购房合同当天,他交了33万元首付款,余款79万余元向银行申请贷款。按照开发商的要求,他到指定银行提交了贷款资料。但让王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等了近3个月贷款还没办下来,他多次催促银行得到的答复是“等着”。按照购房合同的约定,购房者要在签订合同后90天内完成贷款的发放。王先生称,对此条款的约定,他当时向置业顾问提出质疑,得到的答复是,大部分人的贷款都要大半年放款,以前都是这么操作的,没问题。

结果今年8月底,他没得到银行贷款的批复,却收到了法院的一纸传票,开发商要求他解除购房合同并支付违约金。随后,他从小区业主群里得知,像他这样因为购房贷款没办下来,而被开发商告上法庭的业主共有17户。

业主称成被告或因房价上涨

庭审中,不少业主质疑:开发商与业主签订购房合同中载明,业主在签订购房合同后90天内完成贷款的发放,实际上武汉市各大银行完成购房贷款审批的时间至少是2到3个月,甚至是更长时间。今年武汉市房价上涨幅度较大,该小区房子每平方米上涨了数千元,开发商此时状告业主要求解除合同收回房子,未免让人觉得其是另有所图。

王先生告诉记者,17户被告业主都感觉很冤,想到辛苦一辈子的血汗钱,攒着去买套房,结果却遇到如此闹心事。“我每一项资料都配合贷款银行备齐了,结果贷款迟迟审批不下来我能有什么办法?”王先生无奈地说。

业主刘小姐介绍,她是2015年8月1日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当天就提交了贷款资料,结果等了4个月才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又等了2个月,贷款审批才通过,银行才将余额放款给开发商,但此时已超过了购房合同中约定的90天时间。因此,她也因违约被开发商告上法庭,同样被要求解除购房合同,并支付违约金

刘小姐认为,作为购房个体,又不具备独立办理银行按揭的能力,明知道贷款审批流程太慢,但是作为个人,所能做的就只有不停地催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