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汉正街巨无霸地块将高调入市 聚焦武汉那些旧改

房天下  作者:赵淑娴  2016-11-16 09:17

[摘要] 随着2006年武汉开始在二环内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到2014年进入尾声,武汉旧城改造步入了建设高潮期,成为近几年武汉城区改造的重点。除了汉正街这一武汉市大的旧城改造 ,台北路、古田、大归元等武汉 老城区的建设,也不断推进旧城改造,助力武汉打造国际化大都市新面貌。

据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消息,12月8日,武汉将挂牌出让5宗地块,包括江汉区1宗商服地块和1宗住宅商服综合用地,江夏区2宗加油站地块,以及硚口区1宗住宅商服综合用地,5宗地块总价超过167亿元。

其中编号为P(2016)124号的汉正街东地块,以总价126亿、楼面单价13000元/平的底价高调入市。作为武汉近几年旧城改造的重点工程,同时作为汉正街 服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汉正街东地块此次推出备受瞩目。

根据要求,此地块的标志性建筑高度限低400米,这意味着江城武汉将再添一滨江超高楼,也意味着地处两江相交 地段的汉正街旧改将迎新气象。

随着2006年武汉开始在二环内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到2014年进入尾声,武汉旧城改造步入了建设高潮期,成为近几年武汉城区改造的重点。除了汉正街这一武汉市大的旧城改造 ,台北路、古田、大归元等武汉 老城区的建设,也不断推进旧城改造,助力武汉打造国际化大都市新面貌。

汉正街

昔日:“天下 街”私房、危房成片 安全隐患堪忧

如今:复星、绿地之后 福星或将入驻打造400m+项目

汉正街位于两江相交之处,是汉口历 早的 街道,自古万商云集,商业氛围浓厚。但是,近十几年来,其业态落后、商居混杂、人口稠密、交通拥堵、火灾频发的各方面隐患堪忧。作为武汉市大的旧城改造区域,汉正街正通过疏散人口、改善环境、优化设施等,提升商业和居住两大功能。

2014年12月30日,汉正街 宗土地银丰地块入市,由复星集团以42.7亿元拿下。该地块将建成复星金融蜂巢项目,一期包含一栋185米高的乙级写字楼、一栋220米高的甲级写字楼、一栋七层的商业裙楼

银丰地块目前施工进展 350余年历史保寿桥留存

银丰地块目前施工进展 350余年历史保寿桥留存

2016年1月8日,沿江一号二期地块入市,被绿地集团以25.24亿元摘得。该地块将建设2栋250米甲级写字楼,为武汉首次建设的高层双子座写字楼,工程由中建七局承建。

绿地沿江一号效果图

绿地沿江一号效果图

地块目前仅剩部分楼体正在拆除施工

地块目前仅剩部分楼体正在拆除施工

12月8日的土拍中,编号为P(2016)124号的汉正街东片地块,东至宝庆街,南至沿河大道,西至多福家电市场,北至汉正街,面积约为10.22万平方米。汉正街东片的项目规划与汉正街 服务区整体规划一脉相承,将以 商务、现代商贸、舒适住宅及文化旅游为主要业态,不仅规划有大面积城市绿化公园,还将保留历史保护建筑。

汉正街东地块

有传闻称,福星惠誉早在今年年初就接触该宗地块,可能已经与汉正街协议以底价购入该地块。但终谁将入主汉正街东,值得期待。

台北路

昔日:一路之隔 老民居与金融街格格不入

如今:华润万象城已奠基 武汉再添 商业新名片

11月9日,备受关注的武汉华润 项目奠基典礼于项目工地现场举行。继深圳、杭州、成都、南宁等地之后,市民期待已久的武汉万象城,终于启幕。

建设大道至台北路沿线,是武汉著名的金融 ,中信银行大厦、中信证券武汉营业部、银监会湖北 局、 大厦等金融 沿街矗立。然而,在台北路旧改之前,一边是各种高大上的银行写字楼,一边是亟待改造的老式民居,台北一村小区的拆迁旧改为老汉口带来了新光彩。

台北路汇聚了浓郁地道的武汉本土生活氛围,是当之无愧的老汉口百年缩影。为了让这片土地重新迸发出全新的生命力,华润置地经过多方研究,深刻理解土地价值及人文情节,规划打造高级城市综合体——武汉华润 。这是华润置地在武汉的 综合体项目,总 近百亿,总建面47.8万方,包括17万方万象城购物 、15.5万方华润大厦甲级写字楼、13.2万方幸福里住宅,集居住、办公、商旅、购物、休闲、聚会、社交等“”消费体验于一体。

项目的建成,将补充建设大道沿线 商业的空白,推动武汉金融一条街进一步向“华中商务金融 ”迈进。

武汉华润 万象城效果图

武汉华润 万象城效果图

目前项目地块施工现场

目前项目地块施工现场

古田

昔日:武汉老工业区旧厂房密集 人居环境糟糕

如今:汉江湾生态新城呼之欲出 古田万人社区或迎改造

从上世纪50年代起,硚口古田作为武汉市老工业基地,曾是国家工业投入重点区域,沿解放大道两旁,各行各业的工厂扎堆,省柴、省内燃、无机盐、有机、印染、武药、双虎涂料、制品厂、电缆厂等各色工厂星罗棋布。 内厂房多,居住环境糟糕,配套设施不齐。

然而作为武汉“西大门”,作为硚口核心腹地,古田是连接武汉市汉口、汉阳经济活跃区的战略枢纽,人口基数富足。随着武汉“旧城改造”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古田片成为了武汉市旧城改造的重点区域,交通条件、周边环境和配套设施不断改善,吸引了保利、广电、招商、海尔、华润、美好集团等品牌开发商接连入驻,商业综合体、住宅和写字楼共数百万方,汉江湾生态新城呼之欲出。

凯德西城位于解放大道与古田二路的交汇处, 古田二路轻轨站,改造前曾是老武汉啤酒厂旧址。作为新加坡凯德集团在武汉布局的第四个大型购物 ,自报建以来便备受业内外关注。项目总建筑面积达40.42万方,含1座购物 、2栋办公楼和1栋SOHO。

目前,凯德西城主体建设已近完毕,从古田二路轻轨站眺望,即可看到其主体全貌。据了解,项目或将在2017年4月开业。

凯德西城效果图

凯德西城效果图

凯德西城目前施工进展

凯德西城目前施工进展

而在凯德西城 ,隔桥相望的正是待改造的古田万人社区,这里集中了武汉制药厂、内燃机厂等多家老厂宿舍。

凯德西城 的待改造老社区

凯德西城 的待改造老社区

据悉,内燃机宿舍片以及易家墩村、舵落口村城中村的土地征收按规划将在今年开始进行,这意味着这一大片的老社区也将面临着拆迁,古田二路将建成整个硚口地区的商业 、生态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