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限购政策加码 新城区和 小镇将成置业热点

武汉晨报   2016-11-16 07:15

[摘要] 14日夜间,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市人民 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

[新政分析]

购房者“抢房”态度有所扭转

14日夜间,武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发布《市人民 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

今年10月3日至今,楼市三出新政。回顾限购限贷前后的武汉楼市,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二手房交易土地新政、银行 、房管局管控措施多方面综合来看,远城区的成交量攀升,市场呈现出的一个趋势是,购房者此前“抢房”的态度有所扭转,在新政后有向理性回归的趋势。

楼市成交量或有影响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因武汉购房者很大一部分为外地人,新政的出台会极大地限制外地户籍购房,此次调控或使武汉楼市迎来新的转折点,这也突显了 调控楼市的决心。从具体影响来看,楼市销量或将下滑;而新城区板块和 小镇将成为置业的新热点。

浦江(中国)市场总监郭锐表示,本轮限购政策预计短期内会达到稳房价的目的。对新城区,受不限购 、 规划及城镇化扩张的影响,部分区域将得到快速发展。

非限购区域新房销量上升

武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新政带来一系列利好消息,一是有稳定房价的作用;二是打击开发商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三是商业、公寓、LOFT等产品不在限购限贷范围内,能促进房地产市场整体平衡发展;四是加快主城区、新城区的均衡发展;五是有助于加快省内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步伐。

据统计,近一周来,东西湖片成交636套蝉联周销冠,江夏、黄陂两个区域成交量位居三、四位。本周市场供应将减少,预计有后湖板块的融创澜岸一个楼盘开盘加推。

武汉主城区购房政策再次升级

2016年10月3日,武汉重启限购政策,首套房首付从20%提高到了25%。2016年10月6日,限购限贷加码,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提至30%,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50%。

 

[探访]

非限购区楼市俏

昨天新政首日,在东西湖金银湖 和常青花园两个区域进行了采访。

在常青花园五小区的一家二手房中介看到,金银湖 的房产,如汀香水榭、丽水佳园、都市假日等二手房均价在10000以内,其他的只要是常青花园内的房产,均价都在14000以上。

走到金银潭 站出口处,有人递上周边新开楼盘宣传单,一位彭姓大叔介绍,“均价才9000多,就在恒大二期斜 ,一样的路段几乎 一半啊!”看到,不到20,就有好几名看房客前去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