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居易违规 面临 处罚

长江日报  2016-11-16 07:23

[摘要] 一套期房指标被百居易球场街店炒到近80万,买房人贷款被拒而面临巨额损失,中介门店却仍要强制收取6.9万元“信息服务费”。昨日,本报报道见报后,市房管局高度重视,并于 时间责成江岸区房管局对百居易违规行为进行调查,涉事楼盘及开发商均表示,将尽快进行内部彻查并作出情况说明。

一套期房指标被百居易球场街店炒到近80万,买房人贷款被拒而面临巨额损失,中介门店却仍要强制收取6.9万元“信息服务费”。昨日,本报报道见报后,市房管局高度重视,并于 时间责成江岸区房管局对百居易违规行为进行调查,涉事楼盘开发商均表示,将尽快进行内部彻查并作出情况说明。

百居易违规

或面临 处罚

昨日上午,市房管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向长江日报表示,百居易房屋超市球场街店以二手房居间合同的名义,交易尚未交付的期房,合同中既未明确《房屋 权证》证号,也没有明确《国有土地使用证》证号,并以“信息服务费”名义收取购房者龚先生的费用,超出范围经营、不具备该套期房代理销售资质行为,本身就是超范围经营。

为此,市房管局昨日上午通知江岸区房管局,要求该局彻查百居易房屋超市球场街店炒卖期房指标一事,并对其相关违规行为形成完整调查报告,后期还将根据终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做出 处罚。

与此同时,市房管局也已责成武汉百居易房地产经营咨询有限公司总部对事件做出详细说明,要求妥善解决处理此事。

经市房管局网签备案系统查询,交易合同中涉及到的江汉区华发中城荟项目5栋1单元2702室房源至今仍未完成网签备案,仍然停留在购房者向开发商 的环节。这就意味着,该房源未真正进入实质交易环节,相应的三方交易合同也是无效的。为此,市房管局已联系华发中城荟项目相关负责人,要求对该套房源备案预售等情况作出详细说明。

昨日下午,长江日报通过武汉市房地产经纪中介)机构信息查询发现,武汉百居易房地产经营咨询有限公司备案经纪共计36人,涉事的百居易房屋超市球场街店店长肖文彬及相应经纪人并不在其中。查询结果显示,涉事店长及经纪人并没有相应的执业资质。

开发商回应

将进行内部彻查

昨日报道见报后,有不少中介行业人士表示,由于今年武汉楼市持续向好,不少管理并不规范的中小中介公司参与到 行列中来。由于可以避开二手房居间交易的繁琐手续和较长交易周期,加价倒卖期房指标,成为部分违规中介省力赚快钱的途径。

武昌一家代理机构表示,目前,市场上的确存在少数中介高价倒卖期房指标的情况,但大多是私下暗地进行,像百居易房屋超市球场街店这样明目张胆抬高房价协助卖期房指标,并从中赚取高额费用的情况并不多见。

实际上,为防止出现期房指标被加价倒卖,不少楼盘对已 房源的更名做出了严格限制。长江日报前期采访了解到,汉口发展大道上一楼盘为避免房源被个人加价炒卖,要求 人一旦提交购房者个人身份信息就不能更名。如果由于贷款资质等原因无法购买, 人也只能选择退房,不能更换购房者信息,退出的房源重新进入市场,由与原购房人无关的其他购房者在售楼部进行现场认购。

昨日下午,涉事楼盘开发商负责人表示,将就此事进行内部彻底清查,终会形成相应情况说明,并向市房管局及本报作出说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