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严限购令给楼市降温 刚需族或迎购房好时机

荆楚网   2016-11-16 08:29

[摘要] 14日深夜,武汉市楼市限购政策3.0版出台,本地人二套房首付五成禁购第三套,外地人则需连续在该市缴满2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并且限购一套房,此政策堪称“ 严”。

14日深夜,武汉市楼市限购政策3.0版出台,本地人二套房首付五成禁购第三套,外地人则需连续在该市缴满2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并且限购一套房,此政策堪称“ 严”。

对此,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此轮调控力度或将超过以往,10月武汉平均9551元每平方米,较9月上涨5.81%,要确保11月份均价控制住,不能超过10月份。限购政策相关执行细则将于近日下发。

向楚天都市报记者表示,武汉新政较为严厉,但符合逻辑和预期,对于武汉这样的二线城市来说,房价稳定、楼市健康是近期的主要目标。业内人士表示,每一次调控都是购房的好时机,尤其是对于刚需族来说,房价会进一步去问,新政也会拦住部分 者,减小竞争力。

解读:新政堪称 严

14日深夜,武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官网发布此次新政的官方文件。

根据文件要求,在武汉市主城区内,本地人购买首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下同),申请商业贷款的,低首付为三成。购买第二套普通商品住房,低首付比例为五成;购买第二套非普通商品住房,低首付比例为70%。在本市拥有两套及以上住宅,暂停向其出售住房。外地 ,只能在武汉购买一套住房,且需提供在该市缴满2年的社保或个税证明。

纵向梳理武汉楼市限购政策可以发现,新政力度不仅超过今年10月3日重启的限购政策,也超过2011年的“限购令”。

今年10月3日,武汉在时隔两年后重启限购,首套房低首付比例由20%提高到25%;武汉籍居民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50%,三套房停贷;外地人在汉购房限贷一套,二套房停贷,禁止购买第三套房。

镜头拉回到五年前。2011年1月14日,武汉正式出台“限购令”,当地居民家庭和能够提供当地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的非户籍家庭只能在武汉 城区新购买一套商品房;不能提供当地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的,暂停在武汉 城区购买新建商品房。此次限购并未限定缴纳社保年限,且二手房并不在限购范围内。

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表示,从范围内来看,杭州、武汉和深圳这几天相继升级楼市限购政策,意味着新一轮的调控来临。武汉从限贷再到限购,力度一次比一次强。而从历史经验来看,如果调控效果不显著,不排除继续加码的可能。

市场:有项目紧急推迟开盘

“春江水暖鸭先知”。就武汉房地产市场来说,对该政策的反应早在上周就开始了。

据了解,上周开始,在住建部、银监会相继传达了严格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严查 、违规资金进入楼市之后,武汉的部分置业顾问中介就不断催促客户尽快缴款办手续,避免新政出台影响购房资格或提高首付。

今日是新政首日,武汉房地产市场的反应则更为明显。硚口区一处楼盘,原计划昨日开盘,昨日一早紧急通知客户推迟开盘。原来,新政拦住了不少客户,前期的蓄客效果大受影响。

首付款都准备好了,突然通知我开盘推迟。”家在硚口汉西的冯女士说,昨天一大早,置业顾问就给她打电话,称开盘计划因故推迟。而此时,她的朋友圈里已被“武汉限购加码”的消息刷屏。

今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探访后湖、青山等地的部分项目售楼部,售楼部里看房的客户明显减少了。这一点,与置业顾问小叶的感受一致,“主要就是因为限购政策,接连加码,很多人没了资格,也有部分人在观望。”

而对于外地购房者来说,睡一觉醒来发现没了武汉购房资格也是很糟糕的体验。

还在孝感老家的高先生说,他是去年刚毕业典型的刚需族,这几天一直在传武汉要升级调控,他也坐立难安。昨日一早醒来,发现政策已在半夜出了,“很着急。”稍作调整后,高先生开始四处打听如何补缴社保或个税,不过几乎 的人都告诉他,这次与以往不一样,补缴的无效。

趋势:刚需族迎来购房好时机

和高先生一样,在光谷上班的何先生也是刚需族,但他已具备购房资格。去年底以来,武汉房价节节攀高,他的安家机会也一步步推迟。

“我挺支持新政的,起码会挤出不少 的水分,减小我买房的竞争力。”何先生说,他认为武汉房价单边上涨的势头会随之减弱,会抓紧这个窗口时期好好选房买房。

一位不愿具名的武汉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每次调控都是刚需购房的好时机。他说,自10月3日武汉重启限购之后,虽然楼市有所降温,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有所缓解,但开发商开盘积极性仍不高,市场供应总体还是偏少,供需关系仍然不平衡,所以还有不少购房者恐慌购房。

此次调控加码,对刚需族来说,可谓是一颗定心丸。他们可以不必盲目选择,放松心态选房,因为在短期内,房价肯定不会猛抬头。

另一位开发企业人士则认为,对于刚需族来说,好的购房时机在明年上半年。

他分析,今年武汉火爆的楼市让大部分开发商已提前超额完成任务,开盘积极性并不高。等到明年,新的销售任务来了,开发商们肯定会投入大批新房源。在新政挤出了 性需求之后,刚需买房也能从容点。

“对大多数人来说,新政大的意义在于,给时间让你有机会选择自己中意的地段开发商、楼层、户型和物业,毕竟大部分人一辈子只买两三套房,要像挑选商品一样买房子,而不是盲目跟风。”对于今年武汉火爆的楼市,他感慨道。

影响: 三环的新城区将受市场青睐

在溢出效应下,不限购的新城区和商业房自然市场青睐。

告诉记者,新政仍然采取了分区调控的做法。外来人口如果想在武汉购房,尽管 城区门槛提高,但新城区目前并无障碍,这也有利于其去库存

说,短期内, 城区的交易会降温,成交量会进一步下滑,新城区部分区域交易量和价格则会同步上升。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有 规划, 是 已在建的新城区,像黄陂盘龙城和武湖、东西湖、江夏等 三环的地方,如果价格尚未涨得离谱, 值得关注。

事实上,随着四环线建设的推进,加上 网络的完善,东西湖吴家山、黄陂武湖、江夏等四环线沿线区域,已成为房企拿地的新选择,这些区域的楼市供应更加充足。

而对于不在限购范围的商业房来说,新政继续是利好消息。但有业内人士提醒, 城区的公寓值得关注,但应注意公寓自身的条件,如必须有70%以上赠送面积、单套产权建筑面积低于100平方米、开发商产权清晰没有纠纷等,对于 者来说,三环内的上市房企或国企开发的公寓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