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解密:"让写字楼与5A无关"究竟是什么来历?

房天下  作者:陈荣  2016-11-17 09:04

[摘要] 在武汉,光谷新 T1将作为新 CLUB NEW WORLD首发项目面世。11月18日光谷新 T1首发仪式即将启动,现场更请来财经评论界大咖叶檀做客将光谷新 T1,作为CLUB NEW WORLD的首秀嘉宾,叶檀将带来前沿的经济观察思维和与会者交换观点,探寻行业风口。

在传统的观念中,写字楼一直与“5A”挂钩。在5A级写字楼里办公,不仅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不仅是一家企业级别的标志,更是一种办公环境的体现。

然而,近几天,有一个声音称“让写字楼与5A无关”,这一观点被环球经理人、理财札记、中国商界网、商界智库等各大 商业媒介纷纷转载。一时间,关于该话题的探讨之风不止。

那么,究竟什么是“让写字楼与5A无关”?又是谁率先提出这一观点的呢?

昔日潮流:5A写字楼成标准之一

伴随社会的发展,大量外资企业涌入、本土企业不断成长壮大,一方面,各城市对写字楼的需求不断增大,办公型物业逐步走向成熟;另一方面,对于办公物业的等级评定标准越来越多,其中尤其以“甲级”、“5A”等标准突出。

从客观角度来讲,两个概念基本代表了评定写字楼等级的基本方向,“甲级”是从综合品质角度出发来评定写字楼的等级;而“5A”则是从硬件配置角度来评定。

所谓5A,是指智能化5A,包括OA:办公自动化系统;CA:通讯自动化系统;FA:消防自动化系统;SA:安保自动化系统;BA:楼宇自动控制系统。

以武汉为例,10多年前,武广世贸写字楼出世引起一阵轰动。新 中国地产在这种光芒下,带来了武汉的 5A写字楼项目——新 国贸写字楼。在当时,5A概念将写字楼的形象、安全、效率、信息同步赋予标准化,更成为多年来武汉新生写字楼的标准。

时过境迁:写字楼不应仅止于办公

在写字楼发展初级阶段,相较于普通写字楼,5A写字楼中有堪比五星酒店的物业,甚至引进酒店、餐饮等 配套, 繁华、成熟商圈,交通便利。有入驻企业员工还将5A写字楼的舒适度形容为,“电梯不堵、车位充足、卫生间干净……”

随着5A标准的普及以及建造成本的下降,后期甚至还出现7A、9A等非官方词汇,“A货”中的写字楼一度成为业界笑谈。

但是,写字楼仅仅应该停留在硬件设施上吗?写字楼仅仅是客观的冰冷的办公载体吗?

正所谓,“李杜文章众口传,至今已觉不新鲜。”客观来讲,写字楼的变革势在必行。

近年来,新 中国地产提出“让写字楼不止于办公”的“绿色、艺术、社交”理念,着力“提升客户体验”。以更加注重企业成本的绿色环保标准替代能耗材料;以更加注重楼内企业”社交磁场”的O2O方式替代传统社交方式;引入集团旗下全球艺术购物商业品牌K11或自建艺术型商业空间为写字楼服务。

至此,“让写字楼与5A无关”逐渐浮出水面。

未来趋势:CLUB NEW WORLD引领写字楼发展方向

众所 ,5A写字楼,向来都有吸附 企业的魅力。在中国经济逐步进入”圈层经济“的时代,写字楼中的圈层交流创造更大价值应引起重视。

在此现状下,2016年,新 中国地产推出了代表写字楼新变革的CLUB NEW WORLD,而这一标准的出台,成为写字楼的“软装”新标准。

相比5A,CLUB NEW WORLD充分融合”社群经济”,将入驻新 写字楼的 名企整合,打通各项产业链,从而收到1+1>2的效益。以各种软性服务为企业员工创造更好的商务体验,将写字楼的办公生活变得更有温度和想象力。

不仅如此,CLUB NEW WORLD旨在为 和行业搭建良好的沟通桥梁,向行业传递全新的、 的指导信息,为行业发展树立风向标,使企业获得正确的市场发展方向。

据了解,在武汉,光谷新 T1将作为新 CLUB NEW WORLD首发项目面世。11月18日光谷新 T1首发仪式即将启动,现场更请来财经评论界大咖叶檀做客将光谷新 T1,作为CLUB NEW WORLD的首秀嘉宾,叶檀将带来前沿的经济观察思维和与会者交换观点,探寻行业风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